免費的1GB網路磁碟機–OpenDrive,就跟用隨身碟一樣簡單!

18
17,396 人次

還在用瀏覽器麻煩的介面來備份檔案到你的網路硬碟嗎?OpenDrive給你一台免費的網路磁碟機!只要安裝好網站上的小軟體,「我的電腦」裡面就多出一台名為OpenDrive的網路磁碟機喔!操作方式就跟你操作隨身碟一樣簡單,可以自由建立資料夾,也可以直接用拖曳的方式上傳/下載檔案喔,快來試試看吧!

3

網路上一堆林林總總的網路空間,大多都要靠著瀏覽器上傳,實在不夠直覺方便,如果能像用隨身碟一般方便就好了。現在,OpenDrive.com能夠滿足你的願望,只要安裝網站上提供的小軟體,就能夠在你的電腦上多出一台網路磁碟機,操作方式也跟一般的硬碟操作相同,使用起來實在方便許多。

OpenDrive.com是由BOXSTr.com公司推出的新網路磁碟服務(目前進入Open Beta階段),兩個網站的帳號是共用的,只要在其中一個網站註冊即可。如果你之前已經註冊過BOXSTr,就無須重複註冊,直接下載程式就好。

OpenDrive
官方網站:http://www.opendrive.com
軟體下載:http://www.opendrive.com/Open_Drive_Setup.msi (1.8M)
適用作業系統:Windows XP/Vista
Web管理介面:http://boxstr.com/

註冊帳號

用瀏覽器開啟官方網站後,到右下角填入使用者名稱、密碼、Email及名字即可完成註冊(免email認證)。

2

註冊完成之後,就會導向到下載畫面,依畫面指示下載並安裝軟體,再重新開機即可。

5

開始使用OpenDrive

安裝完成後,只要重新開機,再到「我的電腦」,就可以看到OpenDrive磁碟機,點二下並輸入帳號密碼即可開啟了。

1

在上面按下滑鼠右鍵選內容,還會出現磁碟機內容,包括剩餘空間。

6

進入之後,可以發現裡面已經建立好五個資料夾,分別是文件、音樂、圖片、私人資料夾及公開資料夾,資料夾的名稱並無多大意義,因為每個資料夾都可以修改屬性(私人的、公開的或隱藏的)。你也可以自己在裡面建立資料夾。

※請注意:資料夾的內容可直接分享在網路上,詳細方式請見後面的「小技巧」

4

檔案的操作方式跟一般的硬碟/隨身碟一樣,非常簡單,直接用滑鼠拖曳檔案即可。

10

在網路磁碟機裡面建好的資料夾上面,按滑鼠右鍵選【內容】,還可以設定該資料夾的屬性喔。(有公開、隱藏或私人三種)

image

網頁管理介面

如果你使用外面的電腦,裡面沒有安裝OpenDrive的程式怎麼辦?沒關係,你可以直接從該公司的另一個網站(BOXSTr.com)來登入。如下圖,只要在右上角輸入你剛才註冊的OpenDrive帳號及密碼,就能夠登入了。

7

 

登入之後,從上方的【Files】選單,選擇【Manage Files】

8

下方會出現你的資料夾及檔案,可以進行檔案的操作,如更名、下載、上傳或分享。(缺點是中文檔名在web界面會無法正常顯示) 上傳音樂檔,還可以可以直接線上播放喔

如果你上傳的是文件檔,按下檔案右邊的「Share」還可直接用Flash模式來觀看,類似scribd.com的線上文件分享模式(不過問題還滿多的,也不支援中文)。

9

小技巧:如何把網路磁碟機的檔案直接分享給他人?

當你將檔案或圖片上傳到網路磁碟機後,要怎麼分享給別人呢?很簡單,只要在檔案上面按滑鼠右鍵,選擇【內容】,下方就會出現一個超連結(link)的項目,複製起來,貼到瀏覽器網址列即可。

image

圖形檔的連結畫面如下,畫面下方已將幫你把連結的語法都寫好了,相當方便。

image

其他類型的檔案,會出現下載的超連結,按下畫面中的「Download Now!」即可下載囉~

image 

結語

還在用傳統的瀏覽器介面上傳檔案嗎?快來試試看好用的OpenDrive吧!不但操作簡便,還可以把檔案直接分享給別人,真是個好玩意兒啊!

18 意見

  1. 大大您實在太厲害了,
    因為沒想到有這麼好的東西。

    不過不知道有沒有什麼限制,
    因為這麼好用的東西出來,
    不知道他有要廣告或做什麼,
    總不會機器放著,讓我們隨意使用吧?

    謝謝您!

  2. Dropbox 需要邀請函的告訴我,我可以寄給你們!
    阿正老師如有需要,我一定送達!
    boxstr 看來,我得和老闆聊聊囉!呵呵…感謝阿正老師的詳細介紹

  3. 您好:

    我目前使用opendrive上傳東西

    卻發現頻寬1G全滿

    我以為是我正在上傳的關係

    但是上完畢之後頻寬仍是滿的

    導致檔案無法下載,請問您知道該怎麼處理嘛??

    謝謝!!

  4. 上傳頻寬1G ? 還是1M? 1G的話也太誇張了,除非你是網路中心….
    上傳頻寬吃滿,很可能是病毒在對外攻擊,可以多試試看幾套掃毒程式或線上掃毒,不然就是你有使用P2P軟體(如eMule, BT, 迅雷, Foxy)卻沒有設定上傳頻寬的限制。

  5. 請問~~最近opendrive失效了嗎?!
    我上傳音樂後,都從原始檔裡找到MP3網址,
    再插入語法轉換成播放器,放在blog裡!!
    之前播放都很正常,但這幾天完全失效了,雖然之前也會有這樣的問題出現,可是最長都只要幾小時內就可以恢復!!

    但在Opendrive的頁面裡音樂又是可以正常播放的,是不支持外連了嗎?!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