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輕巧、超簡單的FTP上傳工具–DropUpLoad,只要一個動作就能輕鬆完成上傳!

7
19,371 人次

如果你有檔案常需要上傳到ftp伺服器中,又懶得使用複雜的ftp軟體,那麼就來試試看「DropUpload」這套免費又免安裝的小工具吧!它除了輕巧(不到300KB)、簡單好用(只要一個動作就可上傳)外,還可以直接放在隨身碟使用,非常方便喔。

image

常用FTP在上傳檔案,卻常為了簡單的上傳動作,卻還得用FTP軟體忙個半天嗎?現在,只要用DropUpload這套小軟體,只要一個拖曳的動作,就能輕鬆將檔案上傳了。

DropUpLoad 1.86 (Freeware)
官方網站:http://www.rankspirit.com/downloadduleng.php
下載點:http://www.rankspirit.com/downloads/dwdulexe.php (137KB)

操作介紹

第一次執行時,會出現語言選擇,點選「中文」即可。

image

進入主畫面後,上方可按〔新增〕來增加一組FTP伺服器。

image

輸入伺服器名稱、位址(後面可直接加上檔案路徑)、帳號、密碼等資料,按下〔確定〕即可。

如果你需要上傳中文檔名,建議勾選下方的「將檔案名稱編碼為UTF8」。

image

如果你不確定FTP裡面要上傳的資料夾名稱或位置,可以按下右上角的〔連線〕按鈕,會出現FTP裡的檔案清單,可以從清單中選擇你要的資料夾。上面還有個〔以瀏覽器開啟〕按鈕,可以呼叫瀏覽器來開啟FTP。

 image

※當你建立好FTP伺服器後,DropUpload會將相關設定儲存為「DropUpLoad.prefs」檔案,裡面的FTP密碼有經過加密,如果要複製到隨身碟執行,請記得連同該檔一併複製過去。

開始檔案上傳

設定好伺服器後,將要上傳的檔案用滑鼠拖曳到中間的空白處即可開始上傳。如果你要上傳的檔案很多或是未壓縮,可以勾選下方的「總是在上傳檔案前壓縮」,該軟體會自動將檔案壓縮為zip檔後再上傳。

image

完成檔案上傳後,檔案清單裡面的檔案就會自動消失,表示上傳完成。

7 意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