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隱藏在網址背後的資訊 – URL-Info

1
7,531 人次

你知道微軟的網站真的是用Windows+IIS架設的嗎?網路上流行的Web 2.0網站(如黑米、推推王)是用何種伺服器軟體運作的呢?這些隱藏在網址背後的資訊,就讓「URL-Info」這個網站來替你解答吧!

image 

你可能想知道某個網站是由何種伺服器軟體架設的、使用了何種網頁程式語言,這時候只要開啟「URL-Info」這個網站,就可以輕易得知了。它使用了Google App Engine來開發,是個簡單又好用的工具網站。

URL-Info

官方網站:http://url-info.appspot.com

使用方式

只要連到官方網站,輸入一個URL,按下右邊的〔Go〕按鈕即可。以推推王為例,輸入http://funp.com 之後,會出現以下畫面:

Page 頁面資訊:包括了標題,檔案大小、載入時間、HTTP狀態及網站分析軟體等。

image

Headers 網頁標頭:提供了網頁的標頭資訊,如使用的伺服器語言、伺服器軟體、設定的Cookie、網頁類型…等。像一般最常見的就是Apache + PHP,不過推推王則使用了輕量化的nginx伺服器軟體。

image

Images 網頁影像檔:會列出該網頁上所有的影像檔,滑鼠移到檔名上方,右邊還會出現原始圖形。

image 

Links 網頁超連結:列出該網頁所有連內(internal)及外連(external)的超連結,畫面右邊還會以圓餅圖顯示這幾種連結的數量。

image

有了這個網站,想要知道什麼網站是用何種伺服器架的就很容易了,大家可以試著分析看看各大入口網站,是微軟的IIS多,還是自由的Apache多?是使用PHP、ASP.Net還是Ruby On Rails ?可能會得到一些有趣的結果喔!

1條評論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