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p推推王的登入界面也被抄襲了?

2
2,320 人次

image

今天阿正老師去報名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完成報名後順便參加了一下「最佳人氣獎」的報名,不過無意間卻發現,怎麼有個按鈕按下去,跑出來一個輸入帳號/密碼的畫面,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推推王,差點給它輸入進去。不過仔細一看,右下角的「加入會員」,怎麼是另一個網址….

話說當我報名完「全球華人部落格大獎-最佳人氣獎」之後,出現下面的畫面:

image

按下畫面中不知道是做什麼的+號之後,便出現了一個登入畫面,欸?是不是很眼熟,我的第一個念頭就是,這是不是推推王的推文按鈕啊?換個念頭一想,不對喔?我已經登入了推推王,怎麼還會有登入畫面?於是按下「加入會員」按鈕….

image

就跑出了這個會員註冊畫面:

image

原來這個活動是「EmailCash 台灣電子郵件市調網」所贊助的,我才恍然大悟,見下圖:

image

哇靠,原來這家公司的美工跟推推王還真有默契啊,竟然連顏色、位置、字型都一樣,甚至連按鈕都長得一模一樣耶!

來看一下funp的本尊登入圖吧:

image

看了這個例子之後,下次當畫面中跳出一個登入視窗時,可別急著輸入你的帳號密碼喔!雖然說這個網站的登入界面實在太像funp了,也應該沒有惡意,但是這種容易誤導使用者輸入帳密的畫面實在不應該出現,至少像funp一樣加入個網站的說明吧

 

PS:後來研究網頁原始碼之後才發現,那個+號原來是「加入最愛」…..

2 意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