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你的電腦能不能跑得動某個遊戲呢?讓Can You Run it告訴你!

2
42,727 人次

image

想買一套最新的電腦遊戲,又不確定你的電腦能不能跑得動?讓Can You Run it?這個網站來告訴你吧!只要連上該網站,從上百種遊戲中選擇一套想測試的Game,就可以立刻知道你的硬體配備及不及格,如CPU、顯示卡、記憶體、硬碟空間…等,非常的方便喔!還在擔心自己買了不能玩的Game嗎?老是搞不清楚自己電腦的配備夠不夠?來這個網站就一切搞定啦!

Can You Run it?

使用方式

先連上官方網站,然後在畫面中間的下拉式選單「–select product–」中,選擇你想測試的遊戲,

image

遊戲更新相當快(連最新的瓦力都有),並依照遊戲的英文字母排列。

image

選好之後,按下〔Can You Run it?〕按鈕即可開始測試,會先下載一支Java小程式,按下〔執行〕即可。

image

測試結果

稍待一會兒之後,就會出現遊戲的圖片及測試結果圖表,如下圖,有兩個門檻:Minimum(最低)Recommended(建議)等級,中間的柱子:Your Computer’s Results就是你目前的配備等級越往右邊表示速度越快

image

畫面下方還會出現各項測試的結果,包括CPU、CPU速度(CPU Speed)、記憶體(System RAM)、作業系統(Operating System)、顯示卡(Video Card)、顯示卡驅動程式版本(Video Card Driver Version)、音效卡(Sound Card)、音效卡驅動程式版本(Sound Card Driver Version)、硬碟空間(Free Disk Space)及光碟機(CD)。

image

綠色的勾勾表示通過、紅色表示失敗、驚嘆號表示有提供訊息(如驅動程式需要更新)、問號則表示未知。

如果有出現藍色的「Free Driver Update」圖示,可以連結到相關的網站,進行驅動程式或軟體的下載,相當方便喔。

小結

Can You Run it?這個網站以美國遊戲為主,國產、日本、韓國的遊戲就沒辦法測試了。不過你還是可以用這個網站來檢驗自己的硬體配備,再去對照遊戲的需求。

如果你不知道遊戲的英文名稱,可以先到巴哈姆特之類的遊戲網站來搜尋,或直接用Google打遊戲名稱,都可以輕易查到喔!

2 意見

  1. 超讚的啦!

    這樣以後都不用再去 Google 找硬體需求,
    再去查 Tom’s Hardware 的 顯示卡分級表 了!
    (http://www.tomshardware.tw/1491,review-1491-6.html)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