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編輯的HTML檔內容又長又亂?讓WordOff網站來輕鬆瘦身吧!

6
15,102 人次

image

許多人在把Word文件轉成HTML網頁時,常會為了裡面又臭又長的標籤語法而苦惱吧。現在有了WordOff這個免費的網路服務,能輕鬆將Word的HTML語法清理得乾乾淨淨喔!讓你的HTML檔案頓時瘦身不少,簡單又方便。

微軟的Office軟體雖然能把文件轉成HTML檔,但是最為人詬病的,就是轉出的HTML檔又臭又長,裡頭的HTML標籤(tag)裡面更是包入的大量的CSS語法,雖然能保留原來文件的外觀(?),但是要用其他的HTML軟體來編輯時可真是相當痛苦啊~雖然某些軟體有提供去除Word標籤的功能(如Namo Webeditor),但是還得另外購買、安裝,實在不夠方便。

現在阿正老師介紹一個好網站 Wordoff.org,只要將Word的原始HTML碼複製/貼到該網站,按下一個鍵就能夠把標籤清理乾淨囉!快來試試看吧

Wordoff

官方網站:http://wordoff.org/

使用方式

先進到你的Office文件中,選擇另存新檔,並選擇HTML格式。

image

用其他的文書編輯軟體開啟該檔案,將想清理的區塊複製起來。像上面只有簡單一個表格,原始碼就像下圖這麼複雜:

image

將複製起來的區塊,貼到Wordoff.org網站中,按下〔clean up〕按鈕。

image

清理完成的語法如下圖。怎麼樣,是不是乾淨、順眼多了呢?

image

能清理掉的標籤

Wordoff.org能清理的功能如下:

  • 除了<a>標籤以外,所有元素的屬性
  • 移除<span>及<div>標籤
  • 清除空的標籤
  • 將連續的換行標籤,減少到兩個

6 意見

  1. 我比較想問一個基本的問題:為什麼要拿word來轉html?應該有其他更好的工具或管道吧!

    版主回應:
    有,但是這個不用$,而且隨時都能使用。

  2. 感謝您的分享,想請教一個問題,若word 裡有包含合併列,好像無法正確輸出,不知依您的經驗是否還有其它的推薦tool? Thanks a lo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