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工作管理員的大力丸—TaskManagerEx 2.1

8
15,896 人次

image

你是不是覺得Windows內建的工作管理員功能實在很陽春呢?這時候來給它服用一劑TaskManagerEx大力丸,保證讓它頓時威力無窮喔!TaskManagerEx是一套免費、免安裝的Windows工作管理員擴充套件,大大增強了工作管理員的功能,讓你能更鉅細靡遺的查看系統中執行的工作程序,幫你找出問題,甚至是狡猾的木馬或後門程式呦!

陽春的工作管理員

原本的工作管理員相信大家一定常常會用到,基本上它的功能大概就是當某個程式當掉時,可以拿來強制刪除工作程序吧 XD  ,也可以拿來監看系統效能就是了~

下圖為服用大力丸前的工作管理員:

image

裡面一大堆程序都是英文的,一般人大概沒有人會去注意寫些什麼吧?

TaskManagerEx安裝

TaskManagerEx不需要安裝,只要下載檔案解壓縮即可執行。

TaskManagerEx  2.1

image

點選TaskManagerEx.exe即可執行,Uninstall.cmd可以卸載該程式。

服用大力丸後的工作管理員

你看到有什麼不同了嗎?最明顯的就是系統的程序全部都顯示成淺灰色了!

image

在工作程序上按下滑鼠右鍵,你會發現功能多了一堆:

image

除了原來的功能外,還多出了Files、Modules、Hanldes、Windows、Threads…等功能,能讓你輕鬆查出該程序開啟了哪些檔案、模組、視窗,以及程序的安全性喔。(這些功能一般使用者較少用到)

點選【Information】選項,可以看到非常詳盡的程式資訊。

image

而在上方的選單中,也多出了一個【Extension】,裡面可以讓你搜尋使用的檔案、模組,以及載入的驅動程式,還可以設定CPU使用率的警告(CPU Usage Alert)喔,可說是相當方便。

image

顯示載入的驅動程式:

image

如果你覺得這顆大力丸不夠好用,可以參考一下之前的文章:

換掉你的「工作管理員」吧!

這套「System Explorer」功能可是嚇嚇叫喔!

8 意見

  1. 人個人目前是用DTaskManager取代內建的工作管理員
    最大好處是它除了有End Task的功能外, 還有更強大的Kill Task作用, 也是我使用工作管理員最重要的功能X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