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在PowerPoint中插入即時網頁瀏覽器的免費套件—Live Web

3
35,641 人次

image

當你用PowerPoint向你的客戶或聽眾介紹到一個網頁時,我們一般都會將網頁畫面擷取下來,或是用超連結另外開啟一個瀏覽器視窗。靜態畫面雖方便,但是看不到網頁上的動畫效果,也不能點選;開啟瀏覽器又得在視窗間切換,簡報效果又打折扣。這邊介紹一個免費好用又超輕巧的套件–「Live Web」,能讓你在簡報中插入即時的瀏覽器畫面,非常方便喔!(支援PowerPoint 97~2007)

想在簡報時直接在畫面上插入一個瀏覽器,讓客戶或觀眾看到即時的網頁內容嗎?你不需要再去抓取網頁的圖片,或是另外開好一堆瀏覽器了,Live Web這個超輕巧的小套件(其實就是「增益集」)可以讓你簡報輕鬆不少!只要一個簡單的安裝步驟,就能在PowerPoint中插入一個IE瀏覽器視窗囉!

Live Web

安裝方式

下載後打開壓縮檔,解開裡面的LiveWeb.ppa或LiveWeb.ppam(PowerPoint 2007格式)。

image

執行PowerPoint,從上方選單的【工具】→【增益集】,按下〔新增〕,再點選剛才解壓出來的LiveWeb.ppa。(Office 2007請參考本文最下方的Q&A)

image

執行後會開啟PowerPoint,並詢問你是否要啟用巨集,按下〔啟用聚集〕即可完成安裝。

image

使用方式

1.進入PowerPoint中,按下【插入】選單中的【Web Page】

image

2.第一次執行會出現歡迎畫面,將畫面中圈起來處打勾,以後就不會出現這一個視窗。按下〔Next〕繼續。

image

3.輸入你要嵌入的網頁位址,按下〔Add〕新增到清單中。完成後按下〔Next〕繼續。

image 

※如果你加入了多個網址,一個網址會自動新增一張投影片來顯示

4.勾選是否要即時更新該網頁,建議勾選。

image

5.上方是瀏覽器畫面佔整個螢幕的比例(預設是90),下面則可選擇出現的位置。選好後按下〔Next〕繼續。

image

6.最後只要按下畫面中的〔Finish〕按鈕即可完成。

完成之後,你可以手動調整嵌入瀏覽器的視窗大小,並且可在旁邊插入其他控制項(如文字、圖片、表格…)。

如果剛才的設定輸入錯了,可以從上方的【插入】選單,按下【Edit Page property】來修改網址及其它屬性。

image

完成後按下「播放投影片」,即可看到瀏覽器已經被嵌入到投影片中了,使用的是IE瀏覽器的控制項,畫面上除了沒有工具列外,皆可正常的操作、瀏覽,裡面的Flash動畫、觀看PDF檔、甚至是跑Java Applet程式都沒問題喔!

image

PS: 不過還是有少數網頁的Javascript會發生問題,如推推王。

安全性設定

如果你要將該簡報copy給別人使用時,開啟時要記得去啟用巨集。

image

如果還是無法顯示,可到【工具】→【巨集】→【安全性】,調到「中」即可。

問題:PowerPoint 2007的「增益集」在哪兒?

問得好,我用2007那麼久,也不知道在哪,找了半天才找到:

image

image

3 意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