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玩的奇妙小機器遊戲,挑戰你的物理創意!

6
8,287 人次

image

今天剛好發現了一個線上Flash小遊戲–Fantastic Contraption,遊戲方式相當簡單,只要用五種小工具,組合出一台奇妙小機器,讓目標抵達終點就過關了。你不但要有相當的創意,還要懂一點物理及機械原理,過程非常精彩有趣,值得你一玩再玩喔!

Fantastic Contraption

官方網站:http://fantasticcontraption.com/

 

畫面介紹

進入首頁後,可以直接點選關卡來進行遊戲。關卡一共有兩頁共20關。付費(us$10)的使用者可以還自己設計或玩別人設計的關卡。

已經過關的關卡,可以按下關卡名稱下方的「Other Players’ Designs」來欣賞別人是怎麼破關的。

從左邊的「New user」可以註冊一個免費帳號(不需要驗證email),註冊的好處是玩到一半,可以儲存關卡,之後只要按下上方的「My Designs」就可以呼叫出來了。

image

按下「Star Here」可進入教學模式,照著畫面上的指示很快就能上手。

image

遊戲方式

遊戲關卡的畫面如下,規則相當簡單:

在設計範圍內,利用上方的五種工具設計出巧妙的機關,讓畫面上的小紅球(或矩形)「全部」進入到目的地(Goal)的範圍內。小紅球若只有部份區域進入是不算的呦!

image

可使用的工具如下:

image

  1. 驅動輪(順時針):有動力的輪子,可以連接其他工具,讓物件移動。(熱鍵:W)
  2. 驅動輪(逆時針):與前者相同,不過轉動方向為逆時針。(熱鍵:C)
  3. 被驅動輪:本身沒有動力,不會自己轉動。(熱鍵:U)
  4. 水棍:可連接前三項工具,或獨立存在,可穿透其他物件,但是無法穿透環境物體(如地表、磚塊)。(熱鍵:R)
  5. 木棍:可連接前三項工具,或獨立存在。但不可穿透其他物件及環境物體。(熱鍵:S)
  6. 移動工具:按下後可移動原本的物體。(熱鍵:Shift+滑鼠左鍵)
  7. 刪除工具:按下後可刪除原本的物體。(熱鍵:Ctrl+滑鼠左鍵)

範例:

這邊以第五關為例,介紹如何建立一個可以自走的機關車:

先在設計區的紅色方塊下方放入三個驅動輪,然後用水棍或木棍將輪子跟紅色方塊組合起來。輪子跟輪子之間要正常的連動,必須將棍子連到輪子的軸心。

image

image

完成後按下左上角的〔Start〕按鈕,開始前進。如果輪子的角度正確,可以直接「輾」過中間的磚塊,到達目的地。

image

當然,過關的方法有非常多種,你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像下圖就是一台很有趣的「攻城車」。

image

如果玩到一半,還沒設計完成怎麼辦?沒關係,只要從主畫面先註冊,就可以在遊戲過程中按下右上角的磁片來儲存囉~

6 意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