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玩玩Google街景視圖吧~(含街景車照片)

9
70,913 人次

image

雖然Google推出「街景視圖」(Street View)的服務已經滿久了,但是阿正老師周遭有許多人卻沒聽說或使用過這項服務。剛好Google的部落格之前也有介紹街景車的長相,便利用這個機會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這個有趣又好玩的服務,順便看看Google是怎麼拍攝街景照片的。

※補充:2009/8/18開放台北市(含部份台北縣)的街景。

想要足不出戶就能看到世界各地的風景嗎?除了看電視上的旅遊節目外,還可以逛逛Google地圖喔!Google利用街景攝影車,從2007年5月開始,在多個國家拍攝360度的環景照片,組合成街景視圖後,存放上Google地圖的資料庫中,你可以到Google地圖網站來觀看街景。

Google Maps

Google的街景視圖使用方式

進入Google地圖網站,先在畫面上找到想看的街景的國家,目前開放街景的國家可參考「維基百科」,將地圖左邊的「小黃人」用滑鼠拖曳出來,有街景照片的地方就會出現藍色區塊(如下圖的台北市)。

image

目前Google已經在美國、日本、澳洲、法國、義大利及西班牙等國,利用街景車拍攝了大量的街景照片,並組合成360度的環景照片,讓你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image
(點擊圖片可放大)

放大地圖後,可以看到提供街景視圖的路線。下圖中藍色的部份就是有拍攝街景照片的道路,涵蓋範圍之廣、之密集令人驚訝。

 image 
可將地圖放大,或是使用地圖搜尋的功能(輸入關鍵字或地址),按下視窗中的「街道檢視」:

image

或是將小黃人拉到馬路上,就會出現街景照片了。你可以放大、縮小,或者用滑鼠拖曳畫面來旋轉角度,甚至可以往上往下看喔。按下圖裡面黃色街道上的箭頭,就可以向不同方向移動,就跟在散步一樣喔!

image

圖說:

  • 1.旋轉方向  2.放大/縮小街景圖  3.放大成全螢幕  4.關閉街景圖(回正常地圖)
  • 5. 切換成相簿檢視  6.移動街景地圖(按下要前往的箭頭)
  • 7.Google小地圖(裡面的小黃人可拖曳) 8.放大Google小地圖(變成街景與地圖各一半)
  • 9.縮小Google小地圖

如果在街景照片上移動滑鼠,游標下方會出現白色的矩形或圓形,點二下左鍵可將地圖中心移到該處;上方如果出現一個有+號的放大鏡,表示該地點的照片只要按二下滑鼠就能放大檢視。

image

下圖是東京都廳的街景圖:

 image

巴黎凱旋門的街景圖:

image

請繼續閱讀下一頁:Google街景車

9 意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