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又好用的驅動程式備份軟體DriverMax 4.7版釋出囉!可以線上更新驅動程式喔

6
30,391 人次

image

DriverMax是一套知名而且免費的驅動程式備份軟體,它能將你電腦的所以驅動程式備份起來,當你需要重灌電腦時便能派上用場。最新的4.7版,新增了線上更新驅動程式的功能,讓你的驅動程式隨時保持在最新狀態,快來試試看吧!

DriverMax 4.7

使用方式

下載並安裝後,第一次執行時DriverMax會先花一點時間檢查你所有的驅動程式,需要稍待幾分鐘的時間。完成後會出現以下畫面:

image

一開始未註冊的版本可以試用30天,你可以按下第一個按鈕,線上索取免費的註冊碼

image

依序輸入的你使用者名稱、真實姓名、密碼,接著再輸入你的電子信箱即可。

image

完成之後,系統會將註冊碼寄到你的信箱,只要複製該註冊碼,依照畫面指示貼上即可。

image

主畫面介紹

主畫面一共有四大類功能,不過真正用到的只有前面兩大類:Driver operations(驅動程式操作)及Updates and Identification(升級及辨識)。

image

Driver operations(驅動程式操作)

  • Export drivers(匯出驅動程式):只要勾選要匯出的驅動程式(建議按下〔Select all〕按鈕全選),按下〔Next〕,再選擇要備份的目的地即可。
    image
  • Import drivers(匯入驅動程式 ):指定一個已備份的驅動程式資料夾,可匯入裡面的驅動程式。 重灌電腦後使用。
  • Installed drivers report(已安裝驅動程式報告):可以詳細檢視每個驅動程式的檔案,並可生成網頁檔或純文字檔。

Updates and Identification(升級及辨識)

image

  • Check for driver updates(檢查驅動程式更新):按下後會以瀏覽器顯示目前最新版的驅動程式。未安裝最新的驅動程式的硬體,會打一個紅色的X來表示。可以按下右方的磁片圖示來下載。
    image
  • Identify unknow hardware(辨識未知的硬體):可嘗試辨識你電腦中無法辨認的硬體。
  • Detailed hardware information(詳細的硬體資訊):會以瀏覽器顯示你的硬體報告。
    image
  • DriverMax program updates(DriverMax程式更新):檢查DriverMax軟體是否有新版。

 

此外,在安裝DriverMax後,Windows 右下角的系統列會出現一個Drivermax agent(代理程式),可以定時幫你檢查驅動程式的更新,如果你覺得這項功能沒什麼用,可以按下左下角的〔Settings〕按鈕。

image

將紅線框選處的勾勾取消,以後就不會隨著Windows自動啟用該程式了。

image

6 意見

  1. […] 本站之前介紹過「免費又好用的驅動程式備份軟體DriverMax 4.7版釋出囉!可以線上更新驅動程式…」這套不錯的driver備份軟體,不過這套的缺點是需要安裝,而且檔案較大。現在,有了這套來自義大利的DriverBackup! 2.0,你可以放在USB隨身碟中帶著走,是個方便又實用的小工具! […]

  2. 介紹你一個好好用o既免費網上備份服務, 最多可以有10GB免費備份空間架, 從此唔再需要用一d 唔可靠o既備份方法e.g. 燒CD/DVD, USB Drive, etc.
    有用呢個免費備份服務每日為自己電腦做備份, 又推薦朋友使用的話, 就有機會贏每月大獎tim! 獎品有iPOD touch 8GB一部架~
    詳情可以去 free.ahsay.com睇下, 呢個係佢個Blog http://hk.myblog.yahoo.com/free.acbee

    如果真係想用o既可以用我呢個推薦碼 WYKDKMAR, 因為一定要有人推薦先可以註冊帳戶架^^

  3. 正好有這個需求所以就下載試用了一下
    以結果而言, 感覺很糟

    要線上申請註冊碼之類的動作雖然很麻煩但是從介紹裡面就知道了, 所以感覺還好
    掃描新驅動程式, 明明是同一個驅動程式還要分好幾個欄位寫出來(ex. intel的chip)….介面一整個不友善
    下載要去他的網站下載, 下載回來的還不是完整的驅動程式
    必須另外開他的下載器才能開始抓檔案
    結果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 下載完第一個以後畫面左上方就顯示等待60分鐘後再試orz
    沒注意到那段文字之前還以為是網路卡住了….白白等了快兩個小時
    後來重覆把程式重新啟動的動作兩三次, 結果情況都一樣, 就把他移除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