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棒的Flash動態相簿產生器,幫你創造超炫的相簿!

0
21,408 人次

image

當你用數位相機拍攝了許多好照片想跟親友們分享,你是直接上傳到網路相簿、還是當成附件直接用Email寄呢?阿正老師今天介紹一套免費又好用的小軟體–SkyAlbum Photo Gallery Builder,它不但可以幫照片加上文字及圖案,還內建了六十多種轉場特效及數十種佈景,幫你把照片製作成又炫又美觀的Flash相簿,或燒錄成光碟喔!

(本文與D-Link 享樂數位生活合作並同步刊載)

SkyAlbum Photo Gallery Builder

主要功能介紹

SkyAlbum Photo Gallery Builder的操作很簡單,在主畫面上方有三個主要頁面可以切換,如下圖:

image

  • Photo:選擇照片、設定照片屬性及過場特效
  • Theme:選擇佈景主題
  • Publish:出版成Flash影片或光碟

一、加入照片

一開始進入SkyAlbum Photo Gallery Builder,會先進入「Photo」的畫面,可以從左邊的樹狀目錄點選相片所在的資料夾,右方就會出現相片縮圖列表。配合Shift或Ctrl鍵,或是滑鼠的框選功能,將照片拖曳到下方空白處。

將照片加入之後,可利用上方的按鈕旋轉90度、刪除或新增其他照片。

image

二、加入轉場特效

下方已加入的照片下方有個2”,表示相片出現的時間,相片與相片之間有個骰子圖案的按鈕則是「轉場特效」按鈕,按鈕下面的2”是轉場特效的時間。按下〔轉場特效〕按鈕後,上方會出現66種轉場特效可供選擇,右邊還有特效的預覽畫面。

image

※在特效的下方有個Transition Duration是轉場特效時間,Photo Show Duration則是相片出現時間,按下〔Apply to Selected〕可以套用到選擇的照片,〔Apply to All〕可套用全部。〔Define Random Set〕則可設定要將哪些特效加入亂數特效中。

三、修改照片

如果你想在相片上面加些文字或圖案,可以先點選下方的照片(照片會變成橘色外框),然後按下上方的〔Edit〕按鈕,進入相片編輯畫面。

image

上方是相片的預覽圖,下方有Info、Text與ArtClip三個分頁 。

Info部份可修改相片的標題(Title)、超連結(URL)及描述(Description),也可在右邊修改特效及出現的時間。

image

文字部份可加入文字(Add Text)、巨集文字(Macros Text,如檔名、日期)。

image

ArtClip還可加入美工圖片,一共有七大類(從左上角的下拉選單來選擇)

image

(請翻到下一頁:選擇佈景主題及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