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用的免費螢幕抓圖工具ScreenSnapr,抓圖→分享→短網址只要按Ctrl+1就一次完成!

11
45,367 人次

image

當你臨時想把電腦中出現的畫面傳送給他人,或是與多人分享時,必須使用抓圖軟體,然後再上傳到網站或網路相簿,不但費事而且麻煩。今天阿正老師介紹一個超簡單好用又免安裝的抓圖工具ScreenSnapr,程式只有150KB,你只要按下Ctrl+1,抓圖→上傳→短網址就能一次完成,真是太……好用啦!你一定要試試看!

如果你的電腦發生問題想把畫面show給別人看,或是想跟好友分享圖片時,我們通常都會用抓圖軟體,搭配圖片上傳軟體來完成,過程相當麻煩,一般初學者很難一次學會這麼多步驟。如果是公家單位的電腦發現問題要上傳,SOP大致是:

按下PrtScn(或Ctrl+PrtScn)抓圖→打開小畫家選貼上→存檔→用Email附件寄送給客服人員。

天啊,看到這個SOP一般初學者心可能就涼一大半了,難道沒有更方便的方法嗎?

答案就在今天介紹的screensnapr軟體中! 整個軟體只有155KB,不用安裝也不太需要學習,執行後只要按下Ctrl+1,然後框選要抓的範圍,就會自動上傳到screensnapr的伺服器中,非常簡單好用喔!如果你常需要擷取圖片給別人看,或是你剛好就是在幫人家「看圖」的那個人,那麼一定不能錯過這套軟體!

官網教學影片

在閱讀本篇教學文之前,先來看一下這短短的影片,就知道ScreenSnapr有多好用了!

ScreenSnapr

 

一、使用方式

1.從官網下載ScreenSnapr.zip,解壓縮後會產生一個ScreenSnapr.exe,直接執行該檔案即可,不用安裝。
image

2.執行之後,在Windows右下角的系統列,會出現一個ScreenSnapr圖示(下圖紅色箭頭處),表示已經成功執行。

image

3.在你要擷取的畫面上,按下〔Ctrl〕+〔1〕,畫面會整個變灰色,此時只要將游標移到要擷取區域的左上角,按下左鍵拖曳到區域的右下角,然後Windows視窗右下角會出現上傳的進度列,完成後進度列會自動消失。

image

4.那圖片上傳到哪兒去了呢?別擔心!圖片的網址已經複製到你的剪貼簿中了!網址長得像這樣子:「http://screensnapr.com/u/rmcu2q.png」,只要打開瀏覽器,在網址列按下Ctrl+V貼上,天啊,剛才的抓圖就出來了!真是太簡單、太方便啦!

image

※如果你覺得太長,後面會教你將網址變短的方法。

(請翻到下一頁:進階設定,含熱鍵設定、短縮網址及個人FTP設定)

11 意見

  1. 這真的是很棒的一個軟體..很方便
    不過有一個缺點就是他不支援 proxy..
    在公司就無法使用…@@
    期待他新版本可以用proxy 囉

    Thanks!

  2. 在家裏上網或上班瀏覽網站找資料的時候,你一定有看到很有趣的文章.圖片.BLOG部落格….等,由其是好看的電影預告 (*.wmv) .FLASH動畫 (*.swf) .情色圖片 (*.jpg) ,你可能會將該網站 <加到我的最愛>,但是對方的網站隨時會變更內容,而且重新讀取圖片檔及影音檔也很消耗?頻和時間,瀏覽情色網站的時候網頁會顯示很多圖檔,用手動的方式下載存檔到電腦裏更是痳煩,而且如何方便觀看下載後的圖檔也是個問題。

    現在你只要使用【網頁抓圖大師】一個按鈕的執行,就可以將該網站的文字.圖檔.影音…等內容,全部抓下來儲存到你的電腦裏完整無缺的保存下來,隨時可以離線瀏覽.查詢.及修改變更內容。

    本系統更是從事網頁編輯製作.美工動畫設計.業務企劃人員的好幫手,透過平常上網瀏覽其它網站的時候,將可供你參考的精緻網站全部下載儲存到你的電腦裏,日後需要使用的時候就有很多的資料供你參照。

    你可以依照需求將下載後的網站資料,自定目錄分門別類管理;讓你快速調閱使用,本系統採用【檔案總管】的管理模式,畫面左邊是你自定的分類目錄展示,右邊則是瀏覽顯示區查看截取後的網頁內容(如下圖所示),讓你輕鬆管理。

    網頁抓圖大師-免費軟體下載
    一個按鈕的啟動將所有Blog、影音動畫、照片相簿網站全部抓下來。
    http://www.pithshop.net

    【網頁抓圖大師】目前是免費軟體下載使用.
    http://www.pithshop.net/cutnet4.asp

    【網頁抓圖大師】-簡易圖介操作說明:
    http://www.pithshop.net/cutnet1.asp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