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瀏覽器離線安裝版下載 (含頻道切換器)

8
70,532 人次

 image

想要方便又快速地安裝目前市佔率第三名的Google Chrome嗎?你可以試試看阿正老師今天介紹的Chrome離線安裝包,讓你能快速地安裝Chrome,不必因為網路速度慢而安裝個老半天了。如果你還想試試還在開發中的最新4.0版,也只要執行一支只有100KB的「頻道切換器」就能夠輕鬆更新到最新版囉!

許多使用者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時,都只能從官方網站下載安裝一支557KB的前導程式,執行後還得等上一段時間才能將整套軟體從網路上下載下來安裝,如果想一次佈署到多台電腦時,實在不夠方便,每安裝一次都得浪費不少頻寬來下載程式。

 image

今天阿正老師要介紹的就是能夠離線安裝的Chrome版本,只要下載一次,就能直接安裝到其他機器,不用再麻煩地下載前導程式了,而且下載的方式很簡單,只要在下載Chrome網址:

http://www.google.com/chrome/eula.html

的後面,加上 ?standalone=1 ,再按下畫面上的〔接收並安裝〕按鈕就可以囉!image

Google瀏覽器官方版離線包

 

如何檢查並更新Chrome?

進入Chrome後,按下右上角的板手按鈕,選擇【關於Google瀏覽器】,就會出現一個小視窗,顯示目前的版本。

image

目前穩定版本是2.0.172.43,如果有新版可以更新,會在這個小視窗中請你更新。

image

為什麼別人Google瀏覽器版本是4.0,我的才2.0?

其實Google瀏覽器一共有三種更新頻道:

  • Stable(穩定版):由官方網站下載的版本,更新最慢,但是也最穩定。
  • Beta(測試版):較為穩定的版本,大約每月更新一次。
  • Dev(開發版):更新最快的版本,會加入最新的功能、修正臭蟲,每週幾乎都會更新。

我們從官網下載的Chrome是設定在「穩定版」的更新頻道,因此版本號只在2.0,如果你是到開發頻道下載的版本,就可以直接更新到4.0版了。

Google Chrome頻道更換器

如果已經裝了2.0版,可以直接升級到4.0嗎?可以的!只要安裝Google Chrome頻道更換器這支只有100KB而且免安裝的小程式就搞定啦!

Google Chrome頻道更換器

下載後直接執行即可,執行後會出現以下畫面,讓你切換三種頻道Stable、Beta跟Dev,想玩最新的功能,直接點選「Dev」就對啦!

image

設定後,再從右上角的板手按鈕,選擇【關於Google瀏覽器】,更新後就能直接升級到最新的4.0.206.1版了! 想知道4.0版有什麼好玩的新功能嗎?這邊先賣個關子!阿正老師下一篇文章就會介紹啦!

image

※請注意,如果你將頻道切換回Beta或Dev頻道,又更新成最新版本之後,再切換回Stable頻道,版本是不會降級的喔!你必須先移除後重新安裝一次離線安裝版就可以了。

8 意見

  1. 我安裝頻道更換器 他卻說 找不到google瀏覽器或我不是用更新的方式下載??
    無法安裝 只能退出 但我是去google網站下載的沒錯阿…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