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的Firefox小外掛—Paste and Go,讓你的網址跟搜尋貼了就走!

3
4,539 人次

image

我們常常會利用Windows內建的剪貼簿來複製一些網址或文字,再到瀏覽器按下Ctrl+V貼到網址列或搜尋列,然後還得按下[Enter]鍵才能啟用。現在只要你安裝了Paste and Go這隻小外掛,只要一貼上網址或關鍵字就會自動前往該網站或自動搜尋,省掉了按下Enter鍵的動作,相當實用而且方便喔!

如果你跟阿正老師一樣是網路的重度使用者,一定會常常利用剪貼簿來複製一些網址或文字,再透過瀏覽器來開啟該網址或搜尋關鍵字。以往阿正老師都習慣用Opera瀏覽器的「貼上後直接前往」(Ctrl+Shift+V)的功能,節省不少麻煩,現在有了「Paste and Go 3」這套Firefox外掛,也能夠同樣享受這種便利了,不必再每次貼完都還得多按一下Enter啦~

Paste and Go 3  1.0.4

  • 下載點: [官方網站]
  • 相容Firefox版本: 1.5 ~ 3.5.*

一、安裝方式

連到官方網站後,先勾選「讓我安裝此實驗中附加原價」,然後再按下〔+安裝到Firefox〕即可完成安裝,安裝後需重新啟動Firefox。

image

二、使用方式

Paste and Go使用的方式很簡單,第一種方式是直接在網址列按下滑鼠右鍵,選擇【貼上就開】,就能直接開啟剪貼簿中的網址了。第二種是直接按下鍵盤熱鍵:Ctrl+Shift+V

image

如果是要進行搜尋,也只要在右上角的搜尋列中,按下滑鼠右鍵選擇【貼上就找】,便可直接搜尋剪貼簿中的文字了。(鍵盤熱鍵:Ctrl+Shift+S)

image

三、設定選項

從Firefox上方的【工具】→【附加元件】中,找到Paste and Go 3,按下〔選項〕

image

設定選項一共有三頁,分別是【一般】、【介面】及【快捷鍵】。

「一般」裡面可以設定要開啟的分頁,以及取代網址列/搜尋列中的文字。

image

在「介面」可設定相關的操作介面。

image

「快速鍵」的部份可自行設定「貼上就開」及「貼上就找」的熱鍵。

image

結語

這套軟體雖然功能很簡單,但是卻相當方便,能讓你只用滑鼠就可以輕鬆前往剪貼簿中的網址、或搜尋剪貼簿裡面的內容,在瀏覽網頁、查詢大量資料時尤其好用喔!快來試試看吧~

3 意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