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好幫手!Live Writer設定匯出/匯入外掛程式

5
2,551 人次

image

你是愛用Windows Live Writer(WLW)來寫文章的部落客嗎?是不是常會為了用多台電腦寫作都必須重新設定而感到麻煩呢?沒關係!阿正老師介紹一套WLW專用的外掛程式–WLWImportExport,它能直接幫你匯出/匯入設定到本機或是FTP主機,讓寫作BLOG變得更加輕鬆方便!WLW的愛用者快來試試看吧!

今天要介紹的這套WLW外掛可說是一支相當實用而且方便的程式,除了能幫你匯出WLW的的部落格設定外,還可以匯出WLW的設定、自動詞彙連結及外掛,讓你在不同電腦的WLW中也能輕鬆套用,不用再麻煩地設定或改來改去了~

WLWimportExport

 

一、安裝方式

直接執行下載下來的WLWimportExport01.00.msi,安裝完成後進入Windows Live Writer,就可以看到右下角的外掛程式區多了一個「Import/Export」的功能。

image

二、使用方式

1.

按下WLW右下角的「Import/Export」後會出現一個視窗,裡面有三個選項:匯出、匯入及還原設定。我們先選擇匯出「Export selected settings」,然後按下〔Next〕按鈕。

image

2. 接著勾選要匯出的項目及部落格設定。

image

3.輸入要匯出的檔名,以及儲存的位置。目前提供了本機及FTP兩種(未來還會支援備份到skydrive)。按下〔Finish〕按鈕即可完成備份。

image

4.匯出後會產生一個副檔名為.wlwsettings的檔案,如果你沒有FTP主機,選擇的是本機備份,那麼只要將這個備份檔利用隨身碟儲存或Email到自己的信箱,到另一部電腦安裝這個外掛程式後,直接匯入剛才匯出的檔案即可,相當方便。

#

5 意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