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Vista專用小工具,把好用的功能直接放在桌面上!

7
35,623 人次

image

對於習慣Windows XP的使用者,一下子轉到Windows 7或Vista平台來工作時,一定會有些功能很不習慣,像是「網路連線」、「新增/移除程式」…不知道怎麼叫出來,真是讓人用了一肚子火。沒關係,今天阿正老師介紹一套免安裝的免費小工具,只用兩百多KB,可以把20種常用的功能直接變成捷徑放在桌面上,還可以開啟Windows的主控面板,直接呼叫Windows內建的兩百多項功能,相當方便好用喔~

「安全地移除硬體」老是躲在Windows系統列找不到?Vista中老是找不到「網路連線」?今天介紹的Handy Shortcuts這套免費小工具,可以把一些常用的Windows功能變成桌面上的捷徑,方便你快速存取,相當簡單實用。

Handy Shortcuts

 

使用方式

從上面的下載點下載程式後,解壓縮並執行裡面的Handy Shortcuts.exe即可。

執行後的畫面如下,分成Basic、Advanced及About三頁。找到你想加入成為桌面捷徑的功能,按下右邊的〔Create〕按鈕即可。

基本的十種捷徑功能如下,阿正老師已經將中文解說以藍字標誌在功能下方。

image

功能備註:

Shortcut to Lock you Windows:快速鎖定電腦也可用〔Windows鍵〕+〔L〕。

進階功能

按下上方的「Advanced」分頁,會出現進階功能設定畫面:

image

功能備註:

裡面有個功能是大家比較少用或陌生的,就是「Master Control Panel」,開啟後的畫面如下:

image

裡面列出了兩百多種Windows的功能,從上方的【檢視】→【清單】中可以將這些功能一覽無遺,應該是將Windows內建的功能全都列出來了吧~

image 

裡面的功能也可以直接拉到桌面上變成捷徑喔!實在太方便啦!

image

結語

這套方便的小工具可把不少好用的功能變成捷徑放到桌面上,也可以再把它拉到「快速啟動」工具列中,讓工作更有效率。像是常常躲在系統列常找不到的「安全地移除硬體」,或是不知道藏到哪兒去的「網路連線」…等,相當方便。

7 意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