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文]方便又實用的3G+Wi-Fi網路分享器D-Link DIR-412實測

0
111,178 人次

image

現在3G的手機越來越流行,有些人為了手機辦了吃到飽的3G門號或網卡,卻很少在使用。有時出門在外想把3G網路跟朋友分享,卻不知道怎麼做?D-Link最近推出了一款最新的3G+WiFi網路分享器—DIR-412,只要直接插上你的USB網卡,就能將3G網路透過內建的無線AP功能分享給其他電腦來上網,還可切換成一般的有線IP分享器來使用,使用起來非常方便好用喔!如果你是常出門在外的行動網路族或是租屋族,不妨跟著阿正老師來看看這款便宜又好用的新產品吧!

(本文與D-Link 享樂數位生活合作並同步刊載)

簡介

DIR-412是去年底資訊展剛推出的新產品,目前還沒有人撰寫關於這台的開箱文,阿正老師因為之前辦了iPhone+3G吃到飽的方案,就向D-Link借測了這台3G路由器跟3.75G的USB網卡,來試試看好不好用。

DIR-412除了是3G路由器之外,還可以當一般的無線IP分享器。只要插上USB 3G網卡,就是可以把3G網路透過內建的無線AP直接分享給其他電腦使用,而且剛推出就以不到兩千元的售價來搶攻市場,應該是同類型產品中最便宜的一台。

使用方式示意圖(圖片取自D-link官網):

image

適合使用的族群

  • 常出門在外的行動商務族
  • 不想另外拉ADSL或FTTB,想要把3G吃到飽方案物盡其用的網路族
  • 不方便拉ADSL或FTTB的租屋族
  • 常在外面辦活動或跑行程,需要多人一起用3G上網的行動族
  • 擔心公司的網路被監控,想偷偷上網做其他事情的上班族  😛

產品資訊

 

一、開箱照

1.這次借測的兩台網路設備的正面照,左方為DIR-412分享器,右邊為DWM-156網卡。

1_調整大小

2.背面也有產品功能的簡介,讓你能了解產品的用途。

2_調整大小

3.DIR-412的開箱照

IMG_1788

4.DWM-156的開箱照

IMG_1778

5.DWM-156 USB插頭的上方是SIM卡插槽,左側還有個「Micro SD」記憶卡插槽,可讓DWM-156直接變身成隨身碟喔~

3_調整大小

6.把DWM-156插上DIR-412上方的USB插槽後,就可以完成「合體」了,面板上有四個燈號,由左至右分別為電源燈、Internet燈、無線網路燈及網路卡燈號。

front

7.背面的左邊有個小開關,可切換WAN(一般IP分享器)及3G Router(3G路由器),中間的網卡有兩個作用,在WAN模式時用來接到ISP提供的網路設備上3G模式時可接上一般電腦的網卡,讓沒有無線網路的電腦也能上網(可另外串接Hub)。

5_調整大小

8.包裝盒內也附有詳盡的中文手冊,照手冊來安裝及設定就可以輕鬆開始使用了(光碟中也附有PDF電子手冊)

IMG_1796

>>請繼續閱讀下一頁:DIR-412系統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