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出遊前,別忘了先上網看看路況及交通疏導措施喔!

0
2,594 人次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不少人也開始陸續返鄉過節,或是闔家出遊。現在政府也提供了不少網站可讓民眾查詢交通資訊或是最新的路況,尤其是現在手機上網已經相當普及了,大家不妨參考一下阿正老師整理的幾個網站,或是事先加到我的最愛中,方便在春節期間掌握最新的交通路況喔!

一、99年春節連續假期國道交通疏導計畫

官方網站:http://www.freeway.gov.tw/Upload/Html/201012816/

這個網站裡面有國道的疏導計畫,包括何時高乘載管制、哪些匝道有封閉、哪些路段開放路肩…等資訊,並且還提供最新的路況預測。

image

裡面還提供了國道即時路況的連結,建議將這個網站加到「我的最愛」中。

高速公路即時路況

這個網站會以綠、黃、橙、紅四色來顯示即時的路況,並選點選北中南分區的詳細路況。按下某路段還可以看到即時的路況影像(需安裝ActiveX套件)。

image

點選路段後,可查看即時的路況影像、車速、及路段事件…等資訊,相當方便。

image

如果你用一般手機或GPRS上網,可以輸入網址: http://wap.nfreeway.gov.tw

如果用智慧型手機或3G上網,可以輸入網址:http://pda.nfreeway.gov.tw

 

二、公路總局99年春節疏運重要資訊

網頁中有交通瓶頸路段疏導管制措施、省道快速公路通車路段起迄點、公路行車指南、客運公司班車及定位資訊…等內容。

image

公路行車指南

可觀看台灣七大區塊的地圖,需先安裝微軟的Silverlight套件才能使用。圖片右下角可

image

客運公司班車及定位資訊

提供各大客運業者的網站連結,方便你查詢車班或使用網路訂票。

image

東部地區省道公路便民資訊

提供北宜、蘇花及南迴公路上的加油站、便利商店及公共廁所(含臨時流動公廁)的相關地圖資訊,要是怕塞車找不到廁所,可以先列印下來。

image

>>請翻到下一頁:鐵路運輸、交通服務e網通、旅遊路線規劃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