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影片中的右鍵選單,多了四項新功能喔!

1
7,846 人次

image

在觀看YouTube影片的時候,你是否有按下滑鼠右鍵,看看有什麼選單跑出來呢?最近YouTube新增了四項右鍵選單功能,包括可以停止影片的下載、複製嵌入HTML碼、影片資訊及除錯資訊,相當方便實用喔!

使用方式

開啟YouTube影片,在影片開始播放後在影片上按下滑鼠右鍵,就會出現下面這個選單。

image

功能介紹如下:

  • Stop dowload:停止下載。可停止影片在背景串流下載,節省網路頻寬。停止後要繼續下載,可按下影片左下角的播放按鈕。
  • Copy embed html:複製HTML嵌入碼。選擇此功能後,HTML嵌入碼會直接複製到你的剪貼簿中,方便你在其他網頁上嵌入此影片。
  • Show Video Info:顯示影片資訊。按下後會在影片左上角出現影片資訊視窗,可以顯示這部影片的尺寸、比特率、檔案大小、音量大小…等資訊,下方的Streaming HTTP後面還會顯示傳輸的頻寬及流量圖。最後一行則是目前播放的影格速率,右方同樣也會有速率圖。
    image 
  • Copy debug info:複製除錯資訊。這個功能用到的機會不大,會將一堆影片播放的參數複製到剪貼簿中。

下次大家在觀看YouTube影片時,也別忘了試試看這幾項新功能喔!

1條評論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