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無線寬頻分享器+無線AP+無線網卡三合一的DAP-1350開箱實測

0
128,013 人次

image

阿正老師最近測試了一款D-Link的最新產品—DAP-1350,它是一台無線寬頻分享器,也是一台無線基地台,甚至是一張無線網路卡,而且插上USB 3G網卡後,就變身成3G網路分享器,讓你出門在外也能讓多台電腦一起上網呦!更方便的是這台的體積跟一支手機差不多,還可以接上電腦USB來供電,即使在外面找不到插座一樣可以用喔!此外DAP-1350還有一個好用的功能,就是上面的USB埠可以接上印表機或USB外接磁碟,直接透過無線網路來存取,這對常在外面上網的行動辦公族或學生族們,是個很實用的產品,接著就來看看阿正老師的實測過程及介紹吧!

(本文與D-Link 享樂數位生活合作並同步刊載)

今年年初阿正老師寫過《方便又實用的3G+Wi-Fi網路分享器D-Link DIR-412實測》一文,裡面介紹了D-link DIR-412這台3G+WiFi網路分享器。最近D-link又將產品更加進化了,推出了一台更迷你、可攜帶(能直接吃USB的電)的口袋型3G無線分享器,不但能當無線寬頻路由器,還可切換成無線AP或是無線網卡,更可透過上面的USB介面分享印表機跟USB儲存碟,功能多多。而且體積只跟一隻手機差不多大(9×6.5cm),重量也才64克,攜帶起來相當輕巧方便。

一、規格簡介

DAP-1350

  • 官方網站:http://www.dlinktw.com.tw
  • 支援IEEE 802.11 b/g/n無線標準,提供最高300Mbps無線網路傳輸
  • 可切換無線寬頻路由器,無線基地台,與無線網路卡等三種應用模式
  • 可透過USB介面網路分享印表機或外接儲存設備
  • 可支援D-Link DWM-152/DWM-156 3G網卡,將DAP-1350升級為3G行動寬頻路由器
  • 完整無線安全加密機制(WEP、WPA、WPA2)及Wi-Fi WPS快速安全設定機制

DAP-1350的三種模式示意圖:

image

二、產品開箱照

1.這次借測了兩項產品:DAP-1350跟3.75G網卡—DWM-156:

image

2.DAP-1350打開後,裡面沒有雜亂的配件,只看到一個黑色的包包、說明書和光碟。

image

3.包包的拉鍊一拉開後…… 才發現原來DAP-1350(左上方那台)的體積這麼小一點啊~下面有變壓器,旁邊則附了USB電源線及一條網路線。

image

4.將包包裡面的配件清出來:

image

5.DAP-1350的上方有USB插座,右側有模式切換開關(AP/CL/RT三段)、RJ-45網路插座及電源插孔。切到AP可變成基地台,CL則是變成無線網卡,RT則是變成無線寬頻路由器。

image

6.DAP-1350跟DWM-156合體,為了給大家看這台有多迷你,特別把iPhone也拉來入鏡一下~

image

7.接上電源之後,DAP-1350左方會透出三個藍色燈號,從上到下分別是電源、有線網路卡燈號及無線網路燈號。下方還有可旋轉的底座,可讓DAP-1350輕鬆站立。

image

>>請翻到下一頁:功能實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