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網路硬碟服務–MyWeboo,還可身兼雲端服務網站的檔案管理員!

0
19,055 人次

image

我們活在數位時代中,有很多文件都儲存在我們的電腦裡,但隨著網路的普及,開始了Web 2.0的革命,我們可以輕易申請很多Web 2.0網站(如YouTube、Facebook、Picasa…)將這些檔案儲存在「雲端」的伺服器中。

當你申請了一堆Web 2.0帳號,想要上傳檔案到裡面時,必須一個一個的登入,上傳影片要登入、傳照片也要,相當麻煩。

MyWeboo就是一個新的網站服務,它提供了一個方便的整合管理介面,能讓你只要登入一次,就能將你的影片、照片、文件…等檔案上傳至不同的雲端網路,就像是檔案總管一樣,可以輕鬆存取雲端網站,彷彿MyWeboo就是你的「雲端桌面」,只要能上網的地方就能輕鬆存取,不但更為靈活方便,還可以持續地擴充。

生活在Web 2.0時代的你,可別錯過這麼好用的服務喔!

(本文與D-Link 享樂數位生活合作並同步刊載)

你有使用Flickr、Picasa或是PhotoBucket等網路相簿嗎?如果你還在用官方的上傳介面,一個一個地登入、上傳,那就太麻煩啦!

MyWeboo是個全新的網路服務網站,它不但是個網路硬碟,可讓你儲存、編輯和分享檔案,它還是個網路的「檔案管理員」,能夠將像是Facebook、Flickr、Picasa… 等服務給掛載上來,變成一台虛擬磁碟機,能夠直接從MyWeboo的介面操作裡面的檔案,讓你不用再一個一個去登入了,非常地方便。

MyWeboo主要的功能有:

  • 提供網路硬碟,能直接上傳檔案並分享給其他人下載
  • 能線上編輯文件、試算表、簡報及相片
  • 可掛載Facebook、YouTube、Myspace、Flickr、Picasa、Amazon S3、Photobucket、delicious及無名小站
  • 可透過連接軟體,從遠端直接抓取電腦中的檔案

MyWeboo beta

一、註冊

MyWeoo的註冊方式相當簡單,只要按下螢幕右方的〔Create a New Account〕按鈕或是Facebook登入按鈕。

image

再輸入你的帳號、密碼及信箱即可。

image

如果你懶得註冊,還可以直接按下首頁右下角的Facebook login按鈕,用Facebook的帳號來登入喔!(不過帳號名稱會變成很長)

image

二、功能簡介

登入之後,會看到下面這個管理介面(第一次進入時是英文的)

image

左上方有五個分頁按鈕,可切換MyWeboo的五個主要分頁,由左至右分別是:

書籤:可建立網路書籤,讓你不管在哪兒都能存取喜歡的網站,甚至還可直接結合Del.icio.us書籤網站。

檔案管理員:可管理雲端網站中的檔案

聯絡人:可在MyWeboo上加入聯絡人,方便分享檔案

個人檔案:可建立個人專屬的Profile網頁,還可觀看你的各項上傳紀錄

選項:能進行系統的設定,包括掛載多種Web 2.0服務

首先我們可以先將介面切換成中文,只要點選「選項」的分頁,按下「Account Setting」,按下「Chinese(繁體中文)」即可。

image

>>請翻到下一頁:建立虛擬網路磁碟、上傳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