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方便又輕巧免安裝的免費USB上鎖軟體,按一下就能禁用隨身碟!

2
22,108 人次

image

當我們基於安全考量,不想讓使用者在電腦上插入USB隨身碟輕鬆複製資料時,可能需要一些較專業的資安軟體,或是自行修改登錄檔才能達成,相當麻煩。今天阿正老師要介紹一套免費、免安裝又輕巧的小工具—“USB Port Locked”,只要按一個鍵就能讓你輕鬆禁用或啟用USB連接埠,而且不影響USB鍵盤滑鼠的正常運作喔!趕快下載一套來試試看吧!

“USB Port Locked”是一套相當方便使用的小工具,不但非常輕巧(軟體壓縮起來不到200KB,解開約1.2MB),而且免安裝,可以放在你的隨身碟中隨時使用喔!

USB Port Locked

 

使用方式

1.下載後解開壓縮檔,執行裡面的USB Port Locked.exe就會出現以下畫面。右邊的鎖頭圖示是打開的(並註明是Un-Locked)表示目前USB沒有上鎖,按下〔Lock USB Port〕即可將電腦的USB上鎖了。

image

上鎖後不用擔心你目前插在電腦上的隨身碟或鍵盤/滑鼠會失效,這套軟體不會影響鍵盤跟滑鼠的運作,而且上鎖後目前正在使用的USB隨身碟仍然是有效的(但是拔出再插入後就無效了)

2.當USB上鎖後,右邊的鎖頭圖示就會變成上鎖狀態,此時你再插入USB隨身碟會變成沒有反應,就不怕電腦裡的資料被人家趁你不在用隨身碟輕鬆copy走囉!

image

USB Port Locked這套軟體應該是將鎖住USB port的登錄檔機碼給寫成一支程式方便使用而已,其實只能防一般的使用者,遇到電腦高手時還是能輕鬆破解的。

因此除了用這套軟體之外,平時的警覺性也是很重要的,如果是私人的電腦,建議你啟用螢幕保護程式並設上密碼,有更重要的資料時甚至最好能將資料給加密,可參考本站文章:《重要資料不怕被竊!教你用免費軟體來製作加密的硬碟及USB隨身碟》。

2 意見

  1. 您好.我有下載這軟體,我用A隨身碟插入並啟動lock確實會造成隨身碟無法讀取,但是插入B隨身碟後卻又可以被讀去取,請問為何會這樣啊@@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