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網路攝影機—D-link DCS-5230L開箱實測

0
43,184 人次

image

以往只要提到了IP網路攝影機,給人的印象總是功能陽春又難用,但是D-Link最近推出了一台百萬畫素的IP網路攝影機—DCS-5230L,除了外型美觀之外還內建了無線網路傳輸功能,只要插上電簡單設定一下,就可透過一般電腦、3G手機及iPhone,讓你隨時隨地都能透過網路、3G或Wi-Fi來觀看影像了。

D-link還提供了一項「mydlink」 線上平台服務,可以讓網路攝影機不需要固定IP或真實IP,只要透過帳號/密碼來登入就能隨時隨地觀看攝影機即時影像囉,真是方便啊~下面就跟著阿正老師來一起看看這台IP攝影機的能耐吧!

(本文與D-Link 享樂數位生活合作並同步刊載)

一、簡介

當我們想要透過網路來監控遠端的環境時,通常會使用支援網路監看功能的錄影監視系統(DVR),或是使用IP網路攝影機,但是礙於監看軟體、網路環境及作業系統的限制,要能夠達到隨時隨地的監看還是有些難度。

IP網路攝影機雖然已經推出好幾年了,但是一般家庭的接受度還不是很高,除了因為鏡頭本身的解析度比一般攝影鏡頭來得差之外,還必須拉網路線,並且進行複雜的防火牆設定(如果有IP分享器的話),甚至必須使用到固定IP或動態DNS才能從遠端連進來觀看影像,相當麻煩。

隨著鏡頭及網路設備的進步,現在的IP網路攝影機已經令人刮目相看了,不但影像的畫素提高、加上了紅外線LED夜視,還加入了無線傳輸的功能,並可以從遠端來旋轉鏡頭,比早期的IP網路攝影機可說是方便了不少。

今天阿正老師要測試的這台D-Link DCS-5230L D-Link Wireless N 旋轉式無線網路攝影機,有高達130萬畫素的感光元件,還內建了IR 紅外線夜視LED、紅外線體溫偵測器,即使沒有燈光也能清晰監看,並可以偵測人體的活動來觸發錄影。

以往令人麻煩的網路佈線問題,DCS-5230L也可透過無線網路(802.11n)來輕鬆解決,只要能插電、能接收無線網路訊號的地點都可以輕鬆安裝,並可直接錄影到上面的MicroSD卡或是遠端的電腦中。

至於監控軟體的部份也是D-Link的強項之一,除了可以從電腦觀看即時影像、控制鏡頭旋轉之外,該公司的mydlink線上平台可讓使用者不需設定防火牆或固定IP/連接埠,就能透過電腦或iPhone直接觀看影像,省去了設定上的麻煩,一般使用者也能輕鬆上手。

DCS-5230L

 

產品架構圖:

image

二、開箱照

1.DCS-5230L的外盒:

 

2.打開後可看到機身主體、變壓器、網路線、光碟及手冊等配件。

3.DCS-5230L的右側,可看到網路插座、電源插孔、音效輸出孔及PTZ接點。

4.機身的左側有MicroSD卡的插槽、訊號指示燈及WPS加密按鈕。

5.從機身的底部可清楚看到鏡頭的構造,由於鏡頭可以水平及垂直旋轉(垂直方向只有內部的鏡頭回調整角度,水平方向則是整個白色機身會旋轉),外殼透明的部份會變成狹長型。

6.機身上方有個銀色的底座,可以安裝在機身底下讓機器可站立,不必吊掛在牆壁上。

>>請翻到下一頁:三、安裝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