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套Google Chrome瀏覽器的下拉式書籤選單,開啟喜愛的網站更方便!

5
36,078 人次

Google Chrome

Google Chrome是套相當快速好用的瀏覽器,不但效能優異,還有相當多的擴充套件可以加強它的功能。不過Chrome的書籤功能實在不夠好用,讓習慣使用IE「我的最愛」的使用者常常找不到要怎麼開啟書籤。

今天阿正老師介紹三套Chrome的下拉式書籤選單的擴充外掛,讓使用者更容易找到書籤,甚至可以直接使用Google的網路書籤,如果你是Chrome的愛用者可以參考看看喔!

今天阿正老師收到了讀者的來信,希望介紹好用的Chrome擴充外掛,讓Chrome裡面的書籤能夠更好存取。雖然Chrome沒辦法像IE、Firefox或Opera一樣有「側邊欄」的功能(據說就快要加入這個功能了),可以讓書籤顯示在旁邊,不過還是可以用功能按鈕的型態,彈出一個書籤視窗,方便選取喜歡的網站。

如果你沒有安裝過Chrome的擴充外掛,請先閱讀阿正老師之前精選的三十套外掛:

要介紹Chrome的書籤套件之前,先來介紹一下Chrome的書籤的運作方式:

Chrome書籤基本上是以「書籤工具列」的方式來呈現,只要按下Ctrl+Shift+B就可叫出書籤工具列,裡面可以建立書籤及資料夾。

chrome bookmark

如果你不習慣使用Google書籤的使用模式,下面介紹三個Chrome外掛套件,增加書籤存取的便利性:

一、Neat Bookmarks

Neat Bookmarks是一套相當好用的書籤選單工具,安裝後只要按下右上角的星號按鈕,就會出現樹狀的書籤選單,而且上方還有搜尋列可以方便你搜尋書籤,而且在書籤上面按下滑鼠右鍵,還會出現選單,可以讓該書籤開啟在新的分頁、視窗或無痕視窗,也可以編輯或刪除該書籤,非常方便。

Neat bookmarks

二、Bookmarks Menu

Bookmarks Menu跟Neat Bookmarks的不同之處,是以橫向的方式來張開書籤,只要將滑鼠移到資料夾上方,就會自動在左方「張開」資料夾的內容,因此要找書籤更加方便(如下圖)。

bookmarks menu

另外在這套外掛的設定選項中,可以直接切換成使用Google的書籤!只要登入Google後,下方就會出現Google書籤內容,還可勾選要顯示哪些書籤資料夾。

bookmarks menu settings

使用Google書籤後,Bookmarks Menu的圖示上面就會多一個「G」字,表示現在使用Google書籤。

bookmarks menu

Bookmarks Menu的「UI settings」中,可以自訂的項目相當多,不但可以設定書籤彈出視窗的大小、字型,還可以自訂顏色,讓你輕鬆調配美觀的書籤選單喔~

bookmarks menu settings

三、Bookmark Tree(書籤樹)

這套「書籤樹」的外掛是一位高雄網友的作品,介面跟Neat Bookmarks相當接近,不過少了搜尋和右鍵選單的功能,算是一套精簡的書籤外掛程式。

bookmark tree

在設定選項中也有相當完整的設定項目,包括按下滑鼠的左/中/右鍵要如何開啟書籤及目錄,也可設定彈出視窗的寬度及高度,還可以按下右下角作者的Twitter或Plurk去給他鼓勵一下喔~

bookmark tree setting

5 意見

  1. 最近重灌系統,
    Chrome和 Bookmarks Menu 重裝之後,
    發現它的捲軸好像不見了 (記得以前好像不會這樣),

    因為我的書籤還不少,所以下面的通通都看不到。
    不曉得阿正老師有碰到這個問題嗎?

    (因為Bookmarks Menu速度蠻快的又順,已經很習慣了,希望能解決啊!)

    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