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安裝、使用超簡單的檔案分類軟體,按一個鍵就幫你把檔案自動分類到不同資料夾!

4
20,633 人次

不少電腦使用者都習慣將各式各樣的檔案丟到一個資料夾中來存放,久而久之就忘了或懶得去整理,結果佔去不少硬碟的空間。今天阿正老師要來介紹一套超級簡單好用又免安裝的小程式—Sort My Files,只要輕鬆按一個鍵,就可以將文件、圖片、音樂…等七種類型的檔案自動存放到指定或是新增的資料夾中,讓你不用動腦筋就可以將這些檔案給分類完成,真的是懶人整理檔案的一大福音啊~快來試試看吧!

image

不少使用者因為貪圖方便,常會將下載下來的檔案、或是自己編輯的文件、拍攝的照片統統存到同一個資料夾中,有時候一懶就會不想去整理,日積月累之下就會讓不少檔案佔去你的硬碟空間,變成惡性循環。要是這時候能有個能幫忙將檔案自動歸類的軟體就方便多了。

今天阿正老師要介紹的這套「Sort My Files」就是這麼一個小程式,檔案只有兩百多KB而且免安裝,使用起來更是超級簡單,真的是懶人整理檔案必備的好工具啊~

Sort My Files

 

使用方式

1.下載並解壓縮後,會得到一個「Srot My Files.exe」的執行檔,直接執行就會出現以下畫面:

image

使用的步驟如下:

  • 1.選擇待分類的資料夾
  • 2.選擇要自動建立子資料夾(Create Sub Diectories)或是自行指定要分類的資料夾(Specify Path)
  • 3.勾選要分類的檔案型態
  • 4.如果是自行指定資料夾,則需按下右邊的〔Browser〕來選擇,如果自動建立子資料夾則可以自訂資料夾的名稱(預設為英文)
  • 5.按下〔Sort My Files〕開始排序!

排序完成之後,就會出現綠色的勾勾,表示該類型的檔案已經整理完成囉!

image

究竟這套小工具可以整理哪些類型的檔案呢?包括各式的音樂檔、圖形檔、文件檔、影片檔、壓縮檔、程式及其他類型,如果在排序後發現有分類錯誤的檔案(如.gz就不會分類成壓縮檔),可以再自己手動搬移一下就搞定了,非常簡單好用喔!

可惜的是目前該版本並不支援修改歸檔類型的副檔名,也無法修改預設要建立的子資料夾名稱,希望在下個版本中能增加這些功能~

4 意見

  1. 您好,因為我的檔案位置分散〈同一資料夾分散不同槽〉,之前手動整理檔案時會發生檔案路徑遺失問題〈C槽→D槽〉,請問用此工具會有這情形嗎?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