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好玩又實用的線上地圖服務 (下篇)

1
4,877 人次

昨天阿正老師介紹了《十個好玩又實用的線上地圖服務 (上篇)》,今天再繼續介紹其他的線上地圖服務,包括Urmap、台灣電子地圖、天氣地圖、美食地圖、中華黃頁,以及新補充上的「經濟部國土資訊系統」,連同上一篇就一共有11種線上地圖。本篇內容相當實用,可別錯過啦!

(本文原刊載於《Download!網路密技王No.16》)

索引:

因為這篇介紹的內容較多,故分成五頁,你可逐頁觀看,或是點選以下索引連結來跳到想看的內容頁面:

 

六、Urmap你的地圖網

網址:http://urmap.com/

簡介:

Urmap是個台灣的老牌地圖網站,有著豐富詳細的地址及商家資料庫,並且加入了「SAPUZ搜尋」功能,可以進一步讓你搜尋特定地點旁的生活分類資訊,如交通、地標、活動、網友評論,甚至連捷運的票價、路線圖都能輕鬆搜尋到。Urmap也提供了會員登入的功能,讓使用者能夠收藏、分享地標,變成一個網路分享的平台。

clip_image022[4]

網站特點:

1.縣市模式:Urmap提供了台灣23個縣市的地理資訊與生活指標,並可快速選取裡面的各個行政區與周邊城市,方便快速查看該地的資訊。

clip_image024[4]

2.地點搜尋:Urmap可以輸入住址、商家的名稱或關鍵字來搜尋,搜尋到地點之後,還可按下畫面中間的「sapuz」來搜尋周邊的生活資訊,包括交通、地標、活動…等,還可直接連到各大搜尋引擎來找尋相關的網頁、圖片或文章。

clip_image026[4]

3.Urmap還提供了非常詳盡而且方便的地標功能,只要在右邊的「分類地標」或「廠商地標」中點選感興趣的地標類型,就會直接在地圖上標示出相關商家資訊,將滑鼠游標移到藍色方塊上便可顯示店名、地址及電話等資訊。

clip_image028[4]

4.地標分享功能:Urmap還可以讓會員加入自己的地標,並與他人分享。上方的【熱門統計】選單會顯示如人氣地標、優質地標、地標達人…等統計資訊,讓你能快速找到熱門又好玩的景點。

clip_image030[4]

>>請翻到下一頁:台灣電子地圖

1條評論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