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試試微軟Hotmail最新的郵件分身,隱藏你的真實信箱!

5
13,572 人次

image

使用Gmail或Hotmail的用戶,常會在註冊一些網路服務時,在帳號後面加上一個+號並填入一些字元來當成「郵件分身」,藉此過濾一些廣告郵件。但是使用+號的方式依然會暴露你原本的信箱,因此微軟特別推出了一個郵件分身的服務,可以幫Hotmail另外建立五組完全不同的「郵件別名」(網域可用hotmail.com、live.com及livemail.tw),保護你的真實信箱及隱私喔!快來試試看吧!

這幾天相信不少讀者看到網路或報紙上介紹到Hotmail最新的郵件別名服務,不過好像還沒有媒體介紹如何去使用,這邊阿正老師就來教大家建立Hotmail的別名,讓你的Hotmail信箱最多建立五個「分身」,不同用途就用不同的分身,讓你只需用一組帳號登入,就可收到多個分身的郵件,不但方便而且可以確保你的隱私。

Hotmail別名

使用方式

1.先打開瀏覽器,點一下上方的[郵件分身網頁]連結,登入Hotmail之後,就可以看到「建立Hotmail別名」的畫面了。(該網頁在Hotmail的介面好像找不到…)

※2011/2/9修正:已經可以在Hotmail的左方「收件匣」右邊的齒輪按鈕中,找到【建立Hotmail別名】的選項了。

image

輸入你想要的別名email,並選擇網域(可用hotmail.com、live.com及livemail.tw),按下〔建立別名〕。

image

2.新增完成後,會在畫面上的「其他電子郵件地址」處顯示你的郵件別名,如果要捨棄該別名,只要按下右邊的「移除」即可。

image

3.稍等一會兒之後,你的「收件匣」裡面會收到Hotmail小組的郵件,提示你新的別名已可使用了。以後你可以在不同用途使用不同的郵件別名,就可以用一個信箱處理多個帳號的郵件了!

image

分類你的郵件

當你有了多個郵件別名之後,為了不讓這些信件混在一起,因此我們需要使用「管理規則」這項功能幫我們分類。

1.按下Hotmail左方「資料夾」右邊的齒輪按鈕,點選【管理規則】。

image

2.按下畫面中的〔新增〕按鈕。

image

3.在「步驟一」選擇「收件者/副本地址」,並在右邊的空格處輸入你的郵件別名。「步驟二」則選擇「移至新資料夾」,然後右邊輸入新的資料夾名稱。最後按下〔儲存〕即可完成設定。

image

4.設定完成之後,以後寄到分身信箱的郵件,就會自動被歸類到另一個資料夾,讓你能分門別類接收不同別名的郵件囉!

image

※請注意:新增的郵件別名是不能從Hotmail網頁登入的,你必須使用「本尊」的帳號及密碼才能登入喔! (因為別人無法得知你的本尊帳號,如此一來帳號也會變得較安全!)

相關報導:

###

5 意見

  1. 這真是一個好消息啊,我找了很久就是需要類似的功能!
    可是有一些疑惑~
    所以那個分身只是一個“郵址”的存在?
    沒有正牌帳戶内的個人資料?
    那我可以用它來作msn麽?
    或是申請會員?(這個應該可以吧?)
    那日後假如我刪掉了這個別名,之前寄到這個別名信都還會保留在信箱内吧?
    刪掉后還可以重新再申請一樣的別名麽?
    還有我發信能以那個別名發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