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技巧]把「我的電腦」中的磁碟機編號顯示在磁碟名稱前面

6
6,938 人次

image

大家應該都知道,只要打開Windows的「我的電腦」,在磁碟機的列表中會先顯示磁碟機的的描述,後面才用括號表示磁碟機的代號(如C:、D:)。但是隨著磁碟機數量的增加,或是某些電腦連線了多個「網路磁碟機」,磁碟機的描述一長,往往會看不到磁碟機的代號(因欄位長度的關係給遮住了)。今天阿正老師要介紹一個小技巧,只要加入一個Windows登錄檔的數值,就可以將磁碟機代號顯示在磁碟名稱的前面,讓你更快能找到磁碟機,快來試試看吧!

一般我們打開「我的電腦」,在磁碟機清單中會先顯示磁碟機的說明(標籤),後面才是磁碟機編號。但如果遇到的名稱較長的網路磁碟機時,往往會因為「名稱」欄位顯示的長度不夠,造成磁碟機編號看不到,給使用者帶來不少的困擾。

image

其實要解決這個問題相當簡單,只要在Windows的「開始」→「執行」處(或按下[Windows鍵] + [R])輸入regedit

SNAGHTML4ad327

然後從左邊的樹狀資料夾中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

接著在右邊的空白處按下滑鼠右鍵,選擇【新增】→【DWORD(32-位元)值】,名稱則輸入:

ShowDriveLettersFirst

 

image

接著在ShowDriveLettersFirst上面點二下滑鼠左鍵,在「數值資料」輸入 4 即可。

image

完成之後,你可以登出或重開Windows,也可以按下[Ctrl]+[Alt]+[Del]叫出「工作管理員」,把「explorer.exe」這隻程序砍掉再重新執行一次即可生效。

image

以後你只要打開「我的電腦」時,就可以看到磁碟機編號放在磁碟機說明的前面了,如此要找磁碟機就方便許多啦!

image

補充:此技巧應可適用於XP之後版本,經阿正老師實際測試,Windows XP/2003/7 皆可使用

※如果你不會使用regedit的話,請直接下載並執行阿正老師製作的「ShowDriveLettersFirst.reg」即可!

 

※小提示:從「工作管理員」砍掉explorer.exe之後,要怎麼重新執行?

你只要點選工作管理員上方的【檔案】選單→【新工作】,然後在建立新工作的視窗中輸入explorer,即可重新執行檔案總管,有時候如果因為某些因素讓Windows檔案總管當掉時,也可以用這個方法來重啟檔案總管喔~

image

 

※本文資料參考來源:ghacks.net

###

6 意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