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好用的網站監測服務—Monitro

0
3,403 人次

image

Monitro是一項網站監測服務,可以定時監控你的網站是否正常運作。Monitro提供的免費方案可以監測三個網站,最短間隔時間為30分鐘,只要網站連線異常時就會以Email來通知你(不同網站可分別通知不同的Email)。如果你擔心自己的網站斷線又沒人通知你,不妨試試看Monitro這個方便又好用的網路監測服務吧!

如果你有多個網站(可能是架在家裡、租賃虛擬主機、VPS或放在IDC代管),擔心網站失效時沒人通知你時,那麼你可以試試看Monitro這個網站監測服務,它提供了免費及付費共四種方案,免費方案即可監測三個網站,最短監測間隔為30分鐘,而且申請及使用都相當容易,在這邊推薦給大家使用。

Monitro

 

申請方式

1.連上Monitro的官方網站,按下右上角的「Register」註冊。

image

2.註冊時有四種方案可供選擇,選擇「Starter – FREE」免費方案即可。

image

3.在建立帳戶的畫面中填入你的姓名、Email及密碼,按下〔Sign Up〕按鈕,不用經過Email認證即可完成註冊。

image

使用方式

1.註冊完成後,畫面會轉入Monitro的後台管理介面,在左方的「My Plan」處可看到目前的免費方案可監控三個URL,最大的檢查頻率為30分鐘。

按下右上角的「add endpoint」可加入要監控的網站。

image

2.輸入網站的名稱、網址、要通知的Email信箱及監測的間隔時間(從30~1440分鐘),按下〔Save〕按鈕即可儲存。

image

如果你的網站有HTTP的帳號密碼驗證,可以按下「Advanced Settings」,即可輸入驗證的帳號及密碼。

image

3.輸入完成要監控的網站後,網站的狀態會顯示PENDING,表示還在等候監測驗證的狀態。

image

4.過幾分鐘之後,監測的網站前方就會亮起綠燈,表示網站正常工作,而當網站發生問題時,就會直接發信到你剛才設定的信箱中。

image

如果你要監控的網站超過三個,那麼你可以多組Email信箱來註冊好幾個Monitro的免費帳號;但如果你要縮短監控的時間,那就得付費升級到其他方案了。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