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終於開放使用者自訂背景主題囉!顏色、背景圖片隨你挑!

1
12,518 人次

相信不少使用者都知道Google的電子郵件服務Gmail可以修改背景主題,提供了近40種主題供使用者選擇。不過Gmail這幾天開放了一項新功能,就是可以讓使用者「自行建立主題」,你可以修改整個Gmail操作介面的配色,還可換上喜歡的背景圖片,如果你看膩了Gmail的介面,不妨試試看自己建立一個主題吧!

Gmail自2008年開放了「背景主題」的功能,不過早期提供的主題相當少(還有些主題會因為設定的地點不同而有所變化),後來才慢慢增加,到現在已經有接近40種主題了。

前幾天Gmail終於開放了讓使用者「自行建立主題」的功能,你可以輕鬆更換Gmail的顏色,並且設定自己喜歡的背景圖片,我們只要按下Gmail右上角的「設定」,再按下「佈景主題」的分頁,就可以看到最下面多出一個「自行建立主題」的主題。

image

按下之後會出現如下圖的畫面,將滑鼠移動到可設定顏色的範圍中,會出現虛線的外框,按一下滑鼠左鍵即可設定顏色。

SNAGHTML2044dc

※可設定的部份包括:主要背景、頁框(分成左右兩邊)、方塊、方塊內容、按鈕列、郵件及選取的郵件。

例如我想要修改右側的頁框,只要按一下滑鼠左鍵,就會出現調色盤,按下調色盤左下角的〔+〕按鈕,還會出現更完整的調色盤,可以讓你挑選或輸入顏色。

image

如果你想要修改背景圖片,只要按下最左上角的箭頭按鈕,然後在下方的「背景圖片」處按下「選取」,就會跳出圖片選取視窗。

image

Gmail預設是讓使用者由自己的Picasa網路相簿中選取圖片當作背景:

image

如果你想用的圖片沒放在Picasa網路相簿中,還可點選左方的「上載相片」,直接由電腦中上傳JPG、GIF或PNG檔案喔!

image

想讓自己的Gmail操作介面與眾不同嗎?快來試試看這個「自行建立主題」的功能吧!

###

1條評論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