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打不開怎麼辦?免費的開檔高手Free Opener幫你開啟75種常見檔案格式!

9
69,814 人次

image

你有沒有過遇過打不開檔案的窘境?在緊要關頭臨時要開個檔案來看,身邊卻沒有能打開這種格式的電腦?沒關係,今天阿正老師介紹這套免費又強大的開檔工具—Free Opener,容量只有20MB,但卻可以幫你打開75種以上常見的檔案格式,像是影音檔(如MOV,MKV,MP4,FLV)、照片(如JPG,PNG,TIFF)、文件(如PDF,DOC/DOCX,XLS/XLSX,PPT/PPTX,PAGES)、壓縮檔(如ZIP,7z,RAR)、程式碼(如VB,C,ASP,PHP,JAVA)、PhotoShop(PSD)……等,一次解決打不開檔案的困境,快來試試看吧!

如果出門在外臨時要開個檔案,手邊卻沒有可以開啟這種格式的電腦,相信很多人一定會不知所措,但是你只要記住「Free Opener」這個關鍵字,就可以在可上網的電腦輕鬆下載這套免費又不大的軟體,幫你解決開不了檔案的窘境。

FreeOpener支援了超過75種常見檔案格式,舉凡文件檔、影音檔、圖形檔、程式碼…都難不倒它,加上使用非常簡單,只要按個〔Open〕就可以開檔使用了,任何人都能輕鬆上手喔!

image

Free Opener

使用方式

1.下載安裝後,執行的畫面如下。按下【File】→【Open】就可以開啟檔案了。

image

2.在開啟檔案的視窗,可以選擇要開啟的檔案格式,可看到支援的格式相當可觀。

image

3.下面便抓幾張實際開檔的畫面:

PDF檔:支援書籤功能,上方工具列可翻頁、跳頁,還可預覽列印及列印。

SNAGHTML3de0fc

壓縮檔:支援解壓縮功能,不過按鈕上面的字不見了,左邊的按鈕是選擇要解壓縮的目的資料夾,右邊的按鈕是開始解壓縮。

SNAGHTML3d9119

影像檔當然也沒問題,而且還支援了15種RAW格式。

SNAGHTML270972

Free Opener可以支援多種Office文件格式,例如doc,docx,xls,xlsx,ppt,pptx,pps…等,還支援了列印文件的功能。

SNAGHTML276e1e

預覽列印可選擇在同一個畫面中顯示1~6頁,並可切換頁數及縮放(10%~500%)。

SNAGHTML5ca7a5

多媒體檔案當然也難不倒Free Opener,常見的mov,mp4,mpg,flv,mkv,3gp,flac,swf…等格式都沒問題,只可惜不支援rmvb。

SNAGHTML4c3dbc

 

如果你覺得Free Opener功能不夠強,或是還有你開不了的檔案,那麼你也可以試試看另一套萬用的開檔軟體—Universal Viewer,功能與Free Opener相似,不過檔案較小,且多了免安裝版及多國語系(含中文)。Universal Viewer本身支援的檔案格式不像Free Opener那麼齊全,不過可以透過安裝套件的方式來擴充,雖然較有彈性,不過使用的步驟會比Free Opener要麻煩些。

Universal Viewer 5.5.4.2

 

image

###

9 意見

  1. 各位大神,請問一下。如果是電腦內原有的系統pages,而文件檔案突然打不開,是不是就報銷了?真的叫不回資料了嗎?因為是我的創作文字檔,真是急死我了!我懷疑是最後一次儲存讀取出了錯誤,現在很焦急。@_@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