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的部落格或網站中加上一個Google +1按鈕吧!

1
4,527 人次

image

Google終於在6月1日正式推出了「+1按鈕」,要跟Facebook的「讚」按鈕來打對台。Facebook挾著龐大的社群人數,能藉著「讚」按鈕輕鬆與他人分享好的文章內容,而Google的+1按鈕則是憑藉著廣大的Google使用者數量,並與Google搜尋引擎結合,形成另一股強大的社群勢力。如果你想讓你的網頁或部落格讓更多使用者也來「推」一個,除了加上「讚」按鈕之外,一定也要加個「+1」喔!快跟著阿正老師一起來加上一個+1按鈕吧!

Google +1 介紹

image

Google研究室在幾個月前推出了+1按鈕,並在6/1正式推出,除了支援了繁體中文等四十多種語系之外,使用上也相當簡單,只要你稍微知道基本的HTML碼,就可以在你的網頁或部落格上輕鬆加入「+1」按鈕。

「+1」按鈕跟Facebook的「讚」按鈕最大的不同,除了要登入所使用的帳號不同之外,「+1」更可在Google的搜尋結果頁面上直接呈現結果,而且未來Google甚至可能將+1的結果會加入Google網頁排名的評分項目中喔!

當使用者使用Google帳戶登入,並按下了+1按鈕之後,會建立一個+1的資料夾,會在「Google Profile」紀錄你曾經「推」過了哪些文章,你當然也可以將Profile選擇公開,讓別人看到你曾推了哪些內容。

下面這段一分半鐘的影片是Google +1的官方介紹影片(只有配英文字幕):

 

使用方式

要使用Google +1按鈕相當簡單,只要到Google的申請網頁即可輕鬆取得程式碼。

Google +1 按鈕

 

先選擇+1按鈕的大小及語言,下方就會出現兩段HTML碼,第一段從<script … 到 </script>需放在你網頁的<head>標籤之後或</body>標籤之前,主要是載入+1按鈕的Javascript碼;另一段<g:plusone></g:plusone>則是放在要出現按鈕的位置,通常是在文章的上方,或是標題旁邊比較明顯的地方。

image

將網頁儲存之後,就可以在你的網頁上看到+1按鈕了,如下圖:

image

第一次按下+1按鈕後,畫面上會出現一個彈跳視窗,提示你+1的功能,按下底下的〔建立個人資料與+1〕即可完成推薦,以後當你再按下+1按鈕後就會在直接累加數字到+1按鈕的上方,不會出現彈跳視窗了。

SNAGHTML6c0224

如果你到Google英文版的搜尋網頁,就可看到搜尋結果後面也會出現+1按鈕,而且下方還會顯示誰已經推過了這篇文章,相信這項功能應該很快會在中文版的Google搜尋頁面中出現。

image

WordPress的+1外掛

如果你是WordPress的使用者,可以試試看阿正老師推薦的這套外掛程式,直接在你的BLOG上顯示+1按鈕。

The Google +1 Plugin

 

只要到「安裝外掛」頁面,搜尋「The Google +1 plugin」即可找到,再按下「立刻安裝」即可完成。

image

接著到後台的「設定」→「Google +1」裡面就可選擇+1按鈕的外觀、位置(文章前、文章後、文章前後都出現及自訂位置)、以及不要顯示的頁面(文章、分頁或附檔),還有語系(選Chinese(Traditional)),完成後按下〔儲存變更〕按鈕即可。

image

完成後便可看到+1按鈕出現在你的首頁囉! 如果你在設定的地方有勾選「Show +1 on Front Page」,則會在BLOG首頁每篇文章標題下方都會出現+1按鈕。

image

看了以上的介紹之後,是不是覺得+1按鈕的安裝比Facebook的「讚」還來得簡單呢?趕快也幫你的網站加了+1按鈕吧!

###

1條評論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