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易用又免安裝的免費螢幕抓圖工具—Screenshoter

0
17,492 人次

SNAGHTML7d4980

Screenshoter是一套相當輕巧又免安裝的螢幕抓圖工具,檔案不到300KB,可以幫你擷取全螢幕或是部份螢幕上某個區域的畫面,並可儲存成JPG、PNG或BMP檔,抓圖到存檔只要按下一個按鈕即可完成,非常方便好用喔,常需要擷取螢幕畫面的使用者不妨把這套小工具放在你的隨身碟帶著走喔!

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Windows有個內建的抓圖功能,可以按下〔PrtScn〕來抓下全螢幕,或〔Alt〕+〔PrtScn〕來擷取一個視窗,不過抓下來的圖形只存在系統的剪貼簿中,還需要另外開啟一套繪圖軟體,才能貼上影像並存檔。到了Windows 7雖然也有內建抓圖軟體,不過還是不像今天介紹的這套Screenshoter那麼方便易用。

Screenshoter

使用方式

1.下載Screenshoter後,解開壓縮檔裡面的Screenshoter.exe並執行即可,不需要安裝。

SNAGHTML7e7de8

2.Screenshoter的主畫面如下。上方的〔Screenshot〕按鈕按下後即可抓圖並存檔,中間的「Region」可選擇要抓全螢幕或部份區域(Area);下方則是可選擇影像的格式(JPG/PNG/BMP)及儲存的資料夾(Destination)。

SNAGHTML784edc

※你也可以直接按下鍵盤的〔PrtScn〕按鈕,直接呼叫Screenshoter的抓圖功能喔!

3.如果選擇擷取區域,可以在螢幕上拉出一個範圍(下圖的紅色框線就是),之後只要按下〔Screenshot〕按鈕即可直接將該區域內的畫面存檔。

image

4.在上方【Options】選單中,有幾個比較重要的設定,像是在【Screenshot】項目裡面可以選擇是否要擷取滑鼠的游標。

image

在【Saving】的地方可以選擇JPG檔影像的品質(Jpg quality)及檔名(Filename)。

image

另外在【Window】項目可設定置頂顯示Screenshoter及系統列圖示,【Other】則可設定要顯示擷取區域的紅色框線。設定完成之後請記得按下【Save settings】來存檔。

雖然Screenshoter不支援視窗的擷取功能,但是它的優點是能夠幫你快速地儲存下全螢幕或部份範圍中的影像,很適合用在較連續的動作擷取,就像照相機一樣,按一下〔PrtScn〕鍵就可以立刻將畫面存檔起來,而且體積小、免安裝,是個相當實用的好工具!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