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的美國VPN連線—proXPN,幫你輕鬆翻牆使用美國境內的服務

7
26,284 人次

image

有些服務會限制地區存取資源,難道想要使用該地區的資源就無緣了嗎?網路就是無遠佛屆,只要有通,山不轉路轉,透過VPN就可以破除地區性的限制,proXPN 是一家來自美國加州的公司,提供免費穩定的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虛擬私有網路)代理伺服器服務,在網路上的風評相當不錯,付費版才能免除頻寬速度的限制與更多的資源,不過對於僅想使用當地的資源,免費版以符合需求了。

【※本文由共筆作者「挨踢路人甲」所撰寫,歡迎有志寫作者也加入本站共筆的行列!※】

Windows XP/7雖然已內建VPN連線工具,當然是比較陽春,再者廠商可能想對用戶進行流量與安全性的控管,因此無法使用Windows 內建的VPN連線工具,所以使用者必須註冊帳戶,並安裝 proXPN 提供的客戶端連線軟體才可使用。當使用此工具連上VPN後,proXPN會提供你一個美國的IP位址,這樣就可以享受僅限於美國地區服務的資源,如同大陸利用跳板來避開中國的諸多限制。

使用方式

1.請先下載proXPN連線軟體並開始進行安裝,按下 〔Next〕按鈕繼續。

xpn02.jpg

 

2.授權同意說明,當然是按下「I Agree」。

xpn03.jpg

 

3.當Windows無法認證此驅動程式的發行者時都會出現如下畫面,應該不用太擔心,選按「仍然安裝此驅動程式軟體」。

xpn04.jpg

 

4.因預設值打勾「Start proXPN」,當按下〔Finish〕後會自動執行proXPN連線程式。

xpn05.jpg

 

5.自動啟動連線程式後,按下紅色框內的「Don’t have an account?」來進入申請帳號網頁。

xpn06.jpg

 

6.開啟網頁後點選右上紅色框內的「No thanks, I want a proXPN Basic account」連結,此時會切換到免費註冊帳號網頁。

xpn07.jpg

 

7.輸入申請信箱帳號和密碼,且勾選藍色框內的同意條款,最後按下〔CREATE ACCOUNT〕來註冊申請帳號。

xpn08.jpg

 

8.出現帳號已建立的說畫面,並請至郵件信箱上收信來進行帳號驗證。

xpn09.jpg

 

9.進入剛申請的郵件內開啟認證通知信,點選紅色框內的連結來開通帳號。

xpn10.jpg

 

10.開通之後出現的訊息。

xpn11.jpg

 

11.確定帳號開通後,接下來回到連線軟體的畫面,輸入剛申請帳號與密碼,點選〔Connect〕來進行連線。

xpn12.jpg

 

12.當連線成功後,桌面右下的工作列上會出現連線成功的訊息,除了燈號是綠色外,也可很清楚的看到給予的IP。

xpn13.jpg

 

13.proXPN連線後記下得到的IP位址,進入這裡來並輸入IP來查詢所在的位置與國家。

xpn14.jpg

 

14.免費版是有流量的限制,不使用時可以中斷連線,在工作列上的圖示按下滑鼠右鍵,並在出現的選單點選「Disconnect」即可中斷連線。

xpn15.jpg

 

跳板的目的

有了VPN連線後,就可以得到美國的IP位址,這樣可以讓你的電腦偽裝成美國IP位址,如此一來就可以赤裸裸大膽的使用美國資源了,例如2011年5月Google IO上發表Google Music 服務,因目前僅限制於美國地區,因此我就是透過VPN連線偽裝成美國IP來申請,利用此跳板進入後,美國獨享的服務就可以盡情享受。

###

 

【共筆作者】:挨踢路人甲

  • 個人部落格:挨踢路人甲  (http://walker-a.com)
  • 作者介紹:
    我的第一台電腦是當時被淘汰的Apple-II,年代久遠的PC Magazine中文版是我第一次投稿的雜誌,網路改變了眾人的生活模式(包括我),雖然離開電腦一陣子,對電腦的熱愛從未間斷過,或許技術與功力已遠遠不及時下年輕人,但試著去畫一個圓,圓不圓沒關係,盡力就好,藉由網路來記錄自己吃、喝、玩樂與學習過程的甘苦談~~~
image

7 意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