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Office也能有分頁的好用軟體—OfficeTab

1
9,953 人次

image

相信對許多讀者來說,微軟的Office系列是日常生活中最常用到的軟體,Office並不像IE、Firefox等瀏覽器具有分頁的功能,因此我們無法同時看到所有打開的檔案,而且在檔案間切換也較為不方便。我們今天要介紹一套免費的軟體「Office Tab」,他不但小巧、免設定。還能讓我們的Office軟體有分頁列,讓我們在一個標籤視窗中打開、閱讀、編輯與管理多個 Office 檔案,提升我們工作的效率。有興趣的讀者們不妨嘗試這套好用的軟體!

【※本文由實習共筆作者「phonchi」所撰寫,歡迎有志寫作者也加入本站共筆的行列!※】

使用方式

Office Tab 是一套由ExtendOffice開發的軟體。他分為企業版、專業版和免費版。對於大多數使用者免費版已足夠。

Office Tab

1. 依照作業系統版本於下載頁面下載軟體,下載軟體後,安裝過程選擇「完整安裝」模式即可。

image

2.一開始會跳出設定視窗,左方為支援外掛分頁的Office軟體,免費版支援最常用的三種Office軟體,即Word、PowerPoint和Excel(付費版支援所有的Office軟體),基本上用預設設定即可。

image

3. 重新打開Office系列軟體後即可發現Office Tab為我們加入了一條額外的分頁列,我們可以很方便的關閉文件、和在不同文件間做切換,另外在分頁列的最右方有如同瀏覽器直接開新分頁的功能。

image

4.若要更改細部設定,我們可以開啟桌面上的Office Tab Center或是對分頁列按右鍵選取「Tab for xxx」選項。

image

5.設定的視窗中,第一個分頁是按件功能和熱鍵設定等基本選項,第二個分頁是Tab外觀的設定。左方欄位可分別針對三種不同Office軟體進行設定,有興趣的讀者們可以嘗試更改設定!

image

Office Tab是一個小巧實用的Office外掛,對於喜歡在同一視窗工作的讀者來說是非常值得一試的軟體喔!

###

 

【共筆作者(見習生)】:phonchi

  • 個人部落格:phonchi 的學習筆記
  • 作者介紹:
    喜歡無邊無際的海,喜歡自由自在的風。無聊的時候喜歡嘗試一些新軟體,整理自己的心得,期許能和網路上同好交換心得。希望這一生能追逐一個個夢想,然後活得沒有遺憾!!

1條評論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