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軟體] WhatsApp與Viber的勁敵–LINE

5
16,207 人次

利用3G網路來通話就成了全民運動,記得不久前才剛介紹Wifi或3G免費網路電話-Viber,如今又有一套最近火紅竄起的 -「Line」,不但吸收了WhatsAPP與Viber的語音通話、訊息傳送的優點外,更具有豐富的表情圖案,也支持iPhone與Android的系統平台,重點是完全免費情形下,可以親人、朋友、同事迅速的對話與分享生活中的每一刻,建議大家多多使用與分享,不要讓電信業者喝我們的血又剝我們的皮。

【※本文由共筆作者「挨踢路人甲」所撰寫,歡迎有志寫作的讀者也加入本站共筆的行列!※】

 

 

  • 【軟體名稱】: LINE
  • 【軟體版本】: V 1.4.3
  • 【軟體類別】: 通訊
  • 【軟體性質】: 免費版
  • 【支援語言】: 英文
  • 【系統需求】: Android 2.1 以上
  • 【測試平台】: Desire HD,Desire
  • 【Market 網頁】: http://goo.gl/cExPk

 

使用方式

1.使用 QRCode(左圖) 或 Market(右圖) 上尋找 “Line” 後下載並安裝執行

2.也可以使用Android Market 網頁版方式來安裝哦!進入這裡選按「安裝」透過OTA方式安裝。

 

3.Line會自動偵測地區,順利的話應該會出現Taiwan,接著就是輸入您的電話號碼,不過要加上台灣886,且電話號碼要去掉最前面的「0」(如886911666111),勾選同意後按下紅色框內的「Verify phone number」(右圖)。

4.進入驗證程序就是要輸入收到簡訊的驗證號碼(左圖),基本上程式蠻自動化的,當收到簡訊後會自動帶入驗證碼(右圖)。

5.如果沒有自動的帶入,請自行查閱簡訊得到的驗證碼來手動輸入(左圖),當通過驗證後接下來就要輸入顯示的名稱,如我輸入「挨踢路人甲」(右圖)。

6.設定完顯示名稱進入軟體畫面,馬上可以看到朋友有安裝Line的清單,我的朋友似乎裝的人不多(左圖),右圖是可以建立群組聊天的畫面。

7.原來搖一下也可以增加朋友清單,個人覺得Line加入朋友的方法相當別具創意;增加朋友的方式多樣化,有搖一下手機(Shake it)、聯絡簿(Contacts)、QR Code或是直接搜尋ID(Search by ID)來加入朋友(左圖),右圖是設定的選項畫面。

 

8.想要使用「ID」來加入朋友,那就得在「My profile」內設定「ID」值,例如我設定「ID」為itwalker後按下如下右圖的「Check」,當確定沒人使用的ID即會出現「Save」按鈕,按下「Save」即可讓朋友藉由ID搜尋,來快速把你加入他的聯絡人名單中。

9.想要改變個人的圖片,在左圖左上角按下沒有圖像的「Edit」圖示,你可以使用「Take a Phone」來照相產生,我選擇相片內的圖檔,所以按下「Choose From Galery」來挑選圖片,最後按下「儲存」,個人的圖片即產生(右圖)。

10.想要進入聊天也相當容易,在左圖點選想要聊天的朋友,然後選擇「Chat」出現右圖中的畫面,在綠色框中輸入聊天的內容後按下「Send」即可。

11.除了文字顯示外, Link最令人喜愛的莫過豐富的表情與符號,有表情、大頭貼與文字符號。

12.在聊天當中也可以分享相機照片、圖片檔案、地點等資訊,還真的蠻實用的,例如我想要傳送我目前的位址,在左圖上點選「+」小圖示後再挑選「Share location」,隨即顯示google map的地圖資訊,按下「Send」就可將位址傳送出去。

13.群組聊天也難不倒Link,首先點選左圖紅色框內的小圖示,輸入群組名稱(如我輸入「test」),選按下方的「+」圖示,在右圖中挑選想要朋友清單並按下「Invite」,最後按下「Save」即可建立群組聊天室。

14.建立的群組也可以刪除,在左圖左上方按下「Edit」圖鈕,想要刪除剛建立的test群組,按下旁邊的「Leave」即可來解除群組名稱,若想要將討厭的朋友封鎖,即可按下朋友旁的「Block」。

 

小結


Link的優點除了豐富的文字簡訊外,語音通話也照樣能通哦!最重要的是透過3G或Wifi網路來通話,在還沒測試語音效果品質前,讓我印象深刻是多采多姿的表情圖示與文字,甚至可以搖一下來增加朋友,經實測過後語音品質還不錯,個人覺得與Viber沒差多少,好壞要看時段與地點,既使稍有不順,下載次數暴增情形來看,推測LINE也會快速推出更新,不過這類軟體的缺點就是你的好友也必須安裝Link,因此太多這類軟體勢必造成耗電的根源,Link與Viber都安裝勢必會影響手機的電力,因此對我來說耗電才是我的抉擇之一,如果你不介意當然可以兩套全裝囉!

 

【共筆作者】:挨踢路人甲

  • 個人部落格:挨踢路人甲  (http://walker-a.com)
  • 作者介紹:
    我的第一台電腦是當時被淘汰的Apple-II,年代久遠的PC Magazine中文版是我第一次投稿的雜誌,網路改變了眾人的生活模式(包括我),雖然離開電腦一陣子,對電腦的熱愛從未間斷過,或許技術與功力已遠遠不及時下年輕人,但試著去畫一個圓,圓不圓沒關係,盡力就好,藉由網路來記錄自己吃、喝、玩樂與學習過程的甘苦談~~~
image

5 意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