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教室]每次用Chrome瀏覽器看外國網頁都彈出翻譯列很煩嗎?把翻譯功能直接變成按鈕吧!

4
16,839 人次

 

image

有些使用者在使用Chrome瀏覽器來閱讀外國網站時,上方都會一直跑出翻譯列,詢問你是否要需要翻譯網頁內容,實在是有點煩人。阿正老師今天就來介紹個小技巧,可以將翻譯列改成用擴充套件的方式,當你需要時再按下翻譯按鈕,讓Google來幫你翻譯網頁,大家不妨也來跟著試試看吧!

Google瀏覽器自從5.0版之後,就內建了「翻譯列」的功能,可以在你閱讀外國網站時,自動在瀏覽器上方出現一排按鈕,問你是否要翻譯網頁內容。雖然這個功能很方便,但每次都跑出來實在很煩人,關掉之後要是想要翻譯網頁時,又得打開一次。

SNAGHTML46f567

如何關閉翻譯列?

其實要關閉Chrome的翻譯列很簡單,只要按下右上角的扳手圖示→【選項】→【進階選項】,將「翻譯我正在閱讀的網頁」這個項目的勾勾取消,以後就不會有翻譯列出現啦~

image

安裝Google翻譯套件

如果我們想手動翻譯網頁,可以安裝「Google Translate」這個套件。只要按下右上角的〔+加到CHROME〕按鈕即可完成安裝。

SNAGHTML46ae97

安裝後在右上角工具列會出現翻譯按鈕:

image

當我們遇到想翻譯的網頁時,只要按下該按鈕,網頁就會自動翻譯成中文了,相當方便喔~

SNAGHTML47fe7b

###

4 意見

  1. 我也是都關閉Chrome預設的翻譯功能,等到需要時就直接在網頁上按滑鼠右鍵選「翻譯成中文(繁體中文)」就可以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