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iPhone、Android平台的免費手機群聊軟體—LINE

2
16,225 人次

image

隨著無線網路的普及,越來越多使用者都會用智慧型手機,透過網路來傳訊息、打電話,省下了不少通話費。今天阿正老師要介紹的一套跨iPhone及Android手機的免費好用App—「LINE」,申請跟使用都相當簡單,而且不管你要傳訊息、打網路電話,透過LINE統統都是免費的喔!加上LINE有著可愛的對話圖案,還可以傳送照片、座標,多種功能一應俱全,值得大家來用用看喔!LINE還特別為了聖誕節更新,推出了結合雪花的app顯示圖示,更增添冬季氣氛!也顯示開發公司對這個軟體的用心囉。

一、LINE介紹

LINE是由韓國最大的搜尋引擎/入口網站「NAVER」(類似台灣「Yahoo!奇摩」的地位)在日本的子公司所推出的免費手機軟體,取名為「LINE」的目的是希望打造一個能將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用「線」(line)連接起來的一個網路服務。

LINE最大的優點在於它能利用普及的Internet,取代原本需要付費的簡訊及電話,只要你的手機能上網就能傳訊息及講網路電話,不用再額外花費電信費用。加上LINE的註冊很簡單,只要利用手機門號就能輕鬆完成註冊,並自動將你手機通訊錄的好友們加入到LINE之中,讓你不用再浪費時間建立另外的通訊錄,而且你所加入的好友都是「真實」的,成為你跟親友之間溝通的另一條「熱線」。

LINE自從在App Store及Android Market推出之外,下載量破一千萬次,也在多個國家的App Store下載量排名第一,成長速度極快,加上LINE有著日系風格的豐富「卡哇依」表情圖案,而且程式裡面相當乾淨沒廣告,軟體更是完全免費,相信它應該很快成為手機通訊軟體的主流。

image

LINE

 

二、軟體的安裝及註冊

LINE的安裝相當簡單,只要在App Store或Android Market搜尋「LINE」,就可以找到該軟體了,安裝後第一次執行需要註冊,註冊過程相當簡單,只要輸入手機號碼,按下「同意條款並驗證號碼」,就會自動完成註冊了,不用另外填寫Email或密碼(LINE是認手機的)。

2011-12-30_13-40-07  2011-12-30_13-42-22

註冊的過程中需要填入你的名稱,方便讓朋友們認出你來。

2011-12-30_13-43-38

完成註冊後,可看到主畫面下方有四個主要功能:「好友」、「聊天」、「添加好友」及「設定」。在「好友」的頁面中,會列出你的通訊錄中已經註冊LINE的好友。

2011-12-30_15-25-27

為了讓別人方便搜尋到你的LINE帳號,你可以按下畫面右下角的「設定」,然後在設置畫面點選「個人信息設置」,就能夠在「ID」處設定一個額外的帳號,讓沒有你手機號碼或Email的朋友們,也能透過搜尋ID的方式來找到你。(如果不想讓別人透過ID找到你,也可以取消勾選下方的「允許搜尋ID」)

2011-12-30_15-25-16  2012-01-01_20-55-50

三、輕鬆尋找你的好友

LINE有個非常便利的添加好友方式,包括:讀取通訊錄、QR碼、搖一搖及搜尋ID。點選畫面下方的「添加好友」分頁,畫面上會列出你可能認識的人,點一下即可將他加為好友。如果朋友沒有使用LINE的話,可以按下上方的「邀請」,即可發送邀請Email,信中還會附上你的LINE的QR碼喔~

2012-01-01_21-01-20

如果你附近的朋友也有智慧手機,只要點選「搖一搖」,然後雙方開始搖晃手機,就會啟動GPS定位,搜尋到你附件的朋友,然後進行添加好友的動作,真是個相當新鮮好用的功能。

2012-01-01_16-59-14 2012-01-01_16-59-33

除了用「搖一搖」來加入好友之外,還可以利用QR碼來掃描加入對方的LINE帳號,點選「QR碼」功能後,要被加入的一方可按下右下角的「顯示自己的QR碼」,另一人則用手機的內建相機拍攝QR碼,就可以加入LINE的好友囉!

2012-01-01_17-01-31

另外如果你在「設置」畫面中設定了LINE的ID,又勾選了「允許搜尋ID」,只要跟別人說出你的ID,對方就可以利用「搜尋ID」的功能,輕鬆找到你了!

>>請翻到下一頁:友善又美觀的聊天介面

2 意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