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後自動銷毀的「私密便條紙」網站—privnote.com

1
3,774 人次

image

當我們想傳送某個訊息給對方,如果透過Email或是即時通訊軟體,有可能會遭到網路管理者的監控、側錄,或是留下紀錄。如果你擔心訊息被第三者看到,可以試試看privnote.com這個好用的網路服務,只要在該網站寫下你的私密訊息,就可以產生一個網址,當對方一開啟這個網址並閱讀裡面的內容後,該內容便會自動銷毀,不留下任何的證據,想要安全地傳遞私人訊息的讀者們不妨來試試看這個實用的服務。

網路雖然越來越發達,但是監控的技術也日益進步,有些公司會為了防止機密的外洩,設有網路監聽或側錄的設備,舉凡Email和即時通訊軟體,你傳遞的訊息都有可能遭到紀錄。

而privnote.com就是一個安全的網路便條紙服務,你只要用瀏覽器開啟該網站(使用HTTPS加密協定),在裡面填入內容後,就可產生一組連結,將該連結透過Email或MSN之類的軟體傳遞給對方後,對方只要開啟該網站,閱讀到內容後,這個連結就會失效,內容被自動銷毀,即使你傳遞的網址被其他人得知,也是徒勞無功。

官方網站:https://privnote.com/

privnote的使用方式相當簡單,只要用瀏覽器開啟該網站,在畫面中間的黃色區塊填入你想傳遞的內容,然後按下底下的〔創建新便簽〕即可。也可勾選底下的「當便簽被閱讀時請通知我」,輸入自己的Email及「便簽索引」(如果你發送多個訊息給別人,可分別輸入一個特定的編號以便識別)即可。

SNAGHTML3bbb82

※PS: privnote.com原本的界面是英文,可以在右上角選擇「簡化字」(簡體中文),上圖是我利用「同文堂」自動轉換為正體字之後的結果(可參考《[新手教室]3個實用的Chrome套件幫你輕鬆搞定簡繁文字轉換》)

 

按下〔創建新便簽〕後,畫面上會出現該訊息的網址,也可按下「現在銷毀」將該便簽刪除。

SNAGHTML426ca8

當收到訊息的人打開網址後,就會出現便簽的內容,下方會提示一行訊息:「此便簽已經被銷毀。如果您想保存內容,請在關閉此頁面前複製它。

image

如果你再次打開該網址,則會顯示已經被自動銷毀的訊息。

image

 

以後當你想傳送私密的訊息給他人,不妨試試看privnote.com這個簡單又實用的服務,確保訊息的安全,不會被第三人得知喔!

###

1條評論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