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好用又免安裝的QR碼產生器—QRGen

2
6,309 人次

11

隨著智慧手機的普及,越來越多人開始使用「QR碼」這種二維條碼,能將網址或較長的訊息,直接輸出為QR碼圖形,透過手機的攝影鏡頭來讀取。今天阿正老師介紹一套相當方便實用,輕巧又免安裝的QR碼產生軟體—QRGen,讓你輕鬆製作QR碼圖片,還沒製作過QR碼的讀者們不妨也來玩玩看喔!

之前阿正老師曾經寫過一篇關於QR碼的文章:《[新手教室]用QR碼線上產生器+辨識軟體讓你輕鬆在手機上打開網站、輸入通訊錄及簡訊!》,裡面介紹了多種線上QR碼產生器,以及iPhone上可以讀取QR碼的軟體。

今天要介紹的這套「QRGen」是一套免費而且免安裝的小程式,體積不到500KB,方便你放進隨身碟中,隨時可以製作不同尺寸的QR碼圖片。

QRGen

 

QRGen的使用方式非常簡單,下載程式並執行,就可看到以下畫面:

SNAGHTML9cd0d8

需要設定幾個部份:

  • 1.在右上角的文字方塊中輸入想產生的內容(最多2000個字元)
  • 2.在Size處選擇尺寸(從100×100到500×500)
  • 3.在Error correction處選擇錯誤校正的等級(有L、M、Q、H四種,預設為L,只能允許7%的資料遺失)
  • 4.選擇影像的格式(有PNG/GIF/JPG/JPEG/BMP等五種)

完成後按下〔Generate〕後即可在畫面左方看到產生的QR碼,再按下〔Save Image〕即可將QR碼儲存為影像檔,相當方便喔!

※PS:因為QRGen使用的是Google的API來產生QR碼,因此必須連上網路才能使用。

 

###

2 意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