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軟體]從手機直接存取Hinet的雲端服務CloudBox雲端資料櫃

0
6,732 人次

image

之前阿正老師曾兩次介紹Hinet推出的「類Dropbox」雲端服務「Cloudbox」雲端資料櫃,該服務終於在今年出推出了Android的App,可以讓你利用手機或平板直接存取雲端的檔案,或是即時上傳照片、影片或音樂(可直接拍照或錄影上傳),甚至還能串流觀看CloudBox裡面的影片喔!有興趣又有Android的讀者們快來試試看吧!

 

若你不知道什麼是「CloudBox」雲端資料櫃,請先參考阿正老師之前的文章:

cloubox雲端資料櫃

  • 軟體網頁:[Android Market]
  • 軟體版本:1.0 (2012/1/4)
  • 系統需求:Android 1.6以上

 

軟體安裝

利用電腦到Android Market網站,或是在手機/平板的Market中搜尋「cloubox」即可安裝,執行後輸入你的CloudBox帳密即可登入(帳號跟Xuite.net服務使用同一組)

SC20120128-132201  SC20120128-132240 

 

功能介紹

CloudBox的App界面如下圖,上方有四個主功能按鈕,可以列出CloudBox中的檔案、查看快取檔案(已下載到手機/平板的檔案)、上傳檔案及設定。

SC20120128-132305

按下檔案名稱即可下載並開啟檔案,按下資料夾名稱則可進入該資料夾,操作相當簡單。

SC20120128-132318

 

按下裝置上的「選單」按鈕,畫面下方會出現另外六個按鈕,可以刷新檔案列表、新增(可新增資料夾,或利用手機或平板的相機及麥克風上傳照片/影片/聲音)、上傳(上傳裝置裡的檔案)、搜尋cloudbox裡的檔案、媒體櫃(顯示cloudbox裡的影片跟照片)及關閉(離開程式)。

SC20120128-213724

媒體櫃裡面可以檢視你存放在CloudBox中的照片跟影片(從上方切換),照片可以用類似幻燈片的方式來播放,影片則可用內建的串流播放器,直接播放cloudbox裡面的影片喔!因為Hinet的伺服器放在台灣而且頻寬很大,因此播放起來當然是很順暢啦!

SC20120128-213806

 

快取檔案及上傳

按下畫面上方的第二個按鈕,即可切換到快取檔案畫面,裡面是你已經下載並開啟過的檔案,所以如果你要出去的地方沒有網路,可以事先將檔案下載到手機/平板中。

SC20120128-132327

在「上傳檔案」的畫面中,可以新增圖片/影像/聲音(透過裝置的相機跟麥克風),或是選擇相簿圖片/影像/音樂聲音來上傳,當然也可以點選「任何檔案」,將你裝置內的文件上傳到CloudBox空間中。

SC20120128-132331

按下右上角的齒輪按鈕,可以進入CloudBox的設定視窗,包括能查看目前使用的空間大小、清除已下載的快取檔、搜尋紀錄…等。

SC20120128-213529

 

雖然CloudBox雲端資料櫃還在beta階段,軟體也不是相當成熟,而且沒有for iPhone/iPad的App,不過總算是跨出了一步,希望Hinet能夠繼續改進App的改版及功能,讓廣大的Hinet用戶也能有更方便、快速的免費雲端服務!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