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技巧]Google地圖新功能,能依實際路況來推估行車時間,幫你找出最好走的路徑

0
8,123 人次

image

Google地圖是阿正老師非常愛用的一項服務,可以查地點、地址、天氣、路況甚至是街道的景色,今天Google地圖又增加了一項小功能,就是在規劃路線時,可以根據現有的路況資訊,推估出抵達該地所需花費的時間喔!當你準備出門時,別忘了先用Google地圖來查詢一下預估的行車時間,幫你找到最快的行車路線!

阿正老師前幾天在《[新手教室]跟別人報路很麻煩?傳給他用Google地圖規劃好的路線圖就對啦!》一文中,介紹了如何規劃行車路線,並將路線的網址變成短縮網址,分享給其他人。

不過當時Google地圖所提供的規劃路線,並不能依照當時的路況來計算,因此行車的時間參考價值不高,現在Google地圖加入了路況計算的功能,能將目前的路況加入路線規劃的行車時間中,讓你可以判斷現在出門要走哪條路比較快喔!

Google地圖

 

大家都應該知道,按下Google地圖右上方的「地圖/衛星」按鈕,會出現下拉選單,裡面可以勾選是否要開啟路況、大眾運輸、照片、天氣…等功能,如果打開了「路況」,可看到地圖上會以綠色、黃色、紅色及紅黑相間等四種顏色來顯示目前的交通狀況。

image

現在當你用Google地圖進行路徑規劃時,在規劃出的路線旁邊,會出現理想的行車時間,以及「根據目前路況推估的行駛時間」,可以看到依照路況推估的時間,會比理想時間還要來得長,因此你可以利用這項功能,找到最不塞車的路線,幫你省下不少時間,快來試試看吧!

image

※因為Google地圖的路況是結合國內現有的交通路況資訊,因此目前最完整的路況資訊為國道高速公路,以及台北市、新北市、新竹市、台中市、嘉義市、台南市及高雄市,如果你規劃的路線不在這些縣市之中,那麼就不會出現「根據目前路況推估的行駛時間」了。

image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