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桌面搜尋工具Bing Desktop,還能把Bing的美麗背景變成你的桌布

1
7,999 人次

image

有用過微軟搜尋引擎Bing的讀者們應該都知道,Bing會使用相當精美的照片當成網頁背景,而微軟為了搶食搜尋引擎市場,終於也推出了一套桌面搜尋工具「Bing Desktop」,除了能讓使用者隨時隨地都能使用Bing來搜尋之外(只要按下Windows鍵+H),還能將Bing的背景照片直接設為你的桌布,不用再使用其他的軟體去下載Bing的背景照片了,有興趣的讀者不妨來試試看這套Bing Desktop吧!

微軟的搜尋引擎「Bing」(http://bing.com)雖然在國內不如Google跟Yahoo那麼熱門,不過Bing有個相當不錯的優點,就是它的網頁背景相當漂亮,因此也有不少人設計出可以下載Bing的背景照片當桌面的軟體。

SNAGHTML254b04

不過現在微軟終於也在Windows平台推出了Bing Desktop這套桌面搜尋小工具,可以讓你不用打開瀏覽器,也能隨時搜尋想找的內容(當然只能用Bing來搜尋…),另一個優點是它還能將Bing的照片直接設為你的Windows桌面,讓你的電腦每天開機時都能有不同的感受。

Bing Desktop Beta

 

Bing Desktop的使用方式相當簡單,下載安裝後,就會看到在桌面中央出現一行搜尋列,並且會將Bing的圖示釘選到你的工作列。

image

如果你覺得該搜尋列放在畫面中央很礙眼,只要按下Bing Desktop右邊的齒輪按鈕,然後在【Settings】裡面可看到四行選項:

  • Ping the search …  :將搜尋視窗釘到螢幕的最上方,不用時還會自動隱藏(建議勾選)
  • Start Bing Desktop…:開機後自動啟動Bing Desktop
  • Make the daily homepage…:將Bing的照片自動設為你的桌布
  • Use Windows key+H…:按下Windows + H鍵呼叫出搜尋視窗

image

當我們勾選了第一個選項後,Bing的搜尋視窗就會跑到畫面的最上方(見下圖),當你不用時會自動隱藏,想搜尋的話只要將滑鼠移到畫面最上方並點一下滑鼠左鍵,就可叫出Bing的搜尋列了。

下面就是阿正老師勾選自動設定桌布的功能,Bing Desktop就會將每天的精彩照片自動設為桌布囉!

image

 

當然Bing Desktop主打的還是搜尋功能,只要在搜尋欄位裡面輸入想找的關鍵字,Bing Desktop就會自動開啟你的預設瀏覽器(不會強迫打開IE),顯示Bing的搜尋結果。

SNAGHTML533802

 

如果你嫌每天換桌布不過過癮,還可以去下載微軟的Bing佈景主題(for Win 7),裡面有相當多的精選照片,別再讓你的桌布依然單調無趣囉!

###

1條評論

  1. 實際上,這不能稱稱作桌面搜尋工具,因為大多數人認定桌面搜尋是會尋找單機電腦上的檔案,這是大家慣用google desktop search的結果,所謂desktop search就是如此。這個bing僅能搜尋網路資料,無法搜尋單機,僅能說是一個short cu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