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技巧]如何把檔案快速同步到多個雲端硬碟?

1
9,736 人次

之前本站曾介紹過多種雲端檔案儲存服務,像是Dropbox、SkyDrive、CloudBox、MegaCloud、CloudStation……等,但是使用的雲端硬碟一多,想把重要的檔案丟到這些服務的「同步資料夾」就是件麻煩事了。今天阿正老師要介紹一個在Windows 裡面的小技巧,只要將同步的資料夾加到「傳送到」的選單中,就可以輕鬆將檔案複製到雲端服務了,不用再麻煩地用檔案總管來複製了,這麼簡單又實用的技巧大家不妨也來試試看吧!

阿正老師介紹過多種雲端檔案同步服務(Dropbox、SkyDrive、CloudBox、MegaCloud、CloudStation…等),都會在本機建立一個同步資料夾,透過同步軟體自動將裡面的檔案與雲端伺服器進行同步

但是當我們有重要的檔案想丟到多個雲端同步資料夾時,一般人都會打開檔案總管,將檔案逐一複製到雲端同步資料夾中,並不是很方便。

今天阿正老師要來介紹一個實用的技巧,就是透過Windows原本就有的「傳送到」選單(只要在檔案或資料夾上按下滑鼠右鍵就會出現),將檔案複製到雲端同步資料夾中,省去用檔案總管複製的麻煩,相當好用喔!

Windows 7使用教學

1.按下鍵盤的[Windows鍵] + [R],會出現「執行」視窗,在裡面輸入一行:

%APPDATA%\Microsoft\Windows\SendTo

再按下〔確定〕按鈕。

image

2.接著畫面上會出現「傳送到」選單中的內容,預設有文件、桌面、郵件收件者…等,在畫面左方的「我的最愛」中,可看到多個雲端同步資料夾(安裝同步軟體後會自動建立),然後按住〔Ctrl〕鍵並逐一拖曳這些資料夾到畫面右方

image

3.完成後可看到右邊多出了數個捷徑,就大功告成了!

image

4.當我們想將檔案同步到雲端伺服器時,只要先選取好檔案或資料夾,然後在上面按下滑鼠右鍵,就可在「傳送到」的選項中,找到剛才加入的雲端同步資料夾了,如此一來只要簡單幾次動作,就可將檔案複製到多個雲端服務中囉,是不是很簡單呢?

image

Windows XP使用教學

1.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s XP,操作方式稍微不同,先從Windows左下角的「開始」→「執行」,輸入 sendto

image

2.接著畫面上會開啟一個「SendTo」(傳送到)的資料夾,然後打開「我的文件」,將裡面的雲端同步資料夾(如下圖的MegaCloud)按住滑鼠右鍵拖曳到「SendTo」資料夾中,並選擇【在這裡建立捷徑】。

image

3.要傳送檔案到雲端空間時,只要按下滑鼠右鍵,點選【傳送到】,就可以將檔案複製到雲端同步資料夾了。

image

 

以上介紹的技巧其實相當簡單,只不過一般人其實很少會去用這個【傳送到】的功能,只要我們將常用的資料夾以建立捷徑的方式,放在「SendTo」資料夾中,就可以輕鬆完成檔案複製的動作,不需要再麻煩地用檔案總管去「複製」→「貼上」,幫你省去不少找尋資料夾的時間喔!

###

1條評論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