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的網站、伺服器監控服務Monitor Scout,幫你免費監控最多15台主機!

0
14,632 人次

image

Monitor Scout是個來自瑞典的監控服務,目前在Beta階段完全免費,可以幫你監控多達15台網路主機。不同於一般監控服務只能監測網站,MonitorScout能從世界上23個地方來監控二十多種網路服務(如ping、http、pop3、MySQL、DNS、FTP…),甚至支援了Windows及Linux的SNMP(簡易網路管理協定),幫你監測網路流量、硬碟、CPU負載…等完整的伺服器資訊喔!如果你有自己的網站或主機,甚至你就是IT或MIS人員,那麼一定得來試試MonitorScout這個好用又強大的監控服務!

之前阿正老師曾介紹過多個網站監測服務,例如《免費幫你監測網站/主機是否正常的服務—tagBeep》、《免費好用的網站監測服務—Monitro》、《免註冊就能用!超好用免費線上網站檢查服務,提供100組網站監控!》…等。

今天要介紹這個瑞典的監控服務MonitorScout.com的功能比前面那幾個都要厲害,除了能監測二十多種常見的網路服務之外,還支援了SNMP,讓你更能完整監測主機的資訊。目前MonitorScout還在beta階段,因此提供了免費的「Expert」(專家)方案可以使用,最多可監控15台主機或是15個監視器(監控一項服務就會佔掉一個監視器),如果你自己有租賃網站主機,或本身就是IT或MIS人員,那麼一定得試試看喔!

(本文因文章內容較長,因此分為三頁)

Monitor Scout

  • 官方網站:https://www.monitorscout.com/
  • 免費方案:最多15個裝置或是15個監視器、檢查時間最短1分鐘、超過15個監控點、贈送5個簡訊點數
  • 監控服務:PING, HTTP, IMAP, POP3, MySQL, PostgreSQL, MS SQL, DNS, VNC, FTP, TCP, RDP, SSH, DNS, UDP, SMTP…等

 

申請方式

1.先到Monitor Scout的官方網站,按下畫面中央的〔GET IT NOW〕按鈕。

SNAGHTML10eb96

2.接著會出現目前免費的專家方案介紹,依然按下〔GET IT NOW〕來繼續。

SNAGHTML1158d9

※目前提供的方案規格細節如下圖:
image

3.可看到目前的Expert方案售價為0元,按下〔CONTINUE〕繼續。如果你需要另外購買簡訊通知點數,則可在畫面下方購買。

SNAGHTML13fe89

4.接著只要輸入你的名字、Email及密碼,按下〔CONTINUE〕即可完成申請。

image

5.完成後可看到你這次的訂單,並會寄送一份到你填入的Email信箱中。

image

6.接著回到MonitorScout的首頁,在右上角的「LOGIN」處輸入E-mail及密碼即可登入後台。

image

>>請翻到下一頁:加入網站監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