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讓你輕鬆從電腦閱讀並發送手機簡訊的超好用App—MightyText

7
35,154 人次

image

手機簡訊是不少人常用的訊息傳達方式,不但操作簡單,而且還可一次發送給多個使用者,即使對方手機關機或是在收不到訊號的地方,電信業者也會持續嘗試發送,比起使用網路簡訊(如LINE、WhatsApp…)更不易漏接。今天阿正老師要介紹一個非常實用的免費網路服務「Mightytext」,只要在你的Android裝置上安裝一隻App,就能透過電腦或其他上網裝置的瀏覽器,直接閱讀你手機中的簡訊,還能在電腦上編輯並透過手機來發送簡訊,對於常發簡訊的「拇指族」來說可說是一大福音,趕快來試試看吧!

(本文在「APP01」網站的「達人專欄」同步發表)


你還在用手機上面的小鍵盤或是虛擬鍵盤來發送簡訊嗎?以後不用那麼辛苦了,可以試試看「Mightytext」這項好用的網路服務,只要在Android手機中安裝一套App,就能透過電腦的瀏覽器連進手機,查看裡面的簡訊內容,或是在電腦中編輯好簡訊內容,直接透過手機來發送簡訊喔!對於常發送簡訊、或是資費方案中有贈送簡訊通數卻用不完的使用者來說,的確非常實用,趕快跟著阿正老師一起來玩玩看吧!

 

MightyText

 

手機端安裝

1.先安裝App:「SMS Text Messaging ↔PC Texting」

先到Google Play商店搜尋「mightytext」這個關鍵字,就可以找到「SMS Text Messaging ↔PC Texting」這套App,將它安裝起來。

image

2.安裝並執行後,會出現要與Google帳戶同步的畫面,選擇其中一個帳戶,按下〔Complete Setup〕即可。

image

3.接著App會詢問你是否要授予MightyText使用Google App Engine的權限,按下〔允許存取〕。

image

4.完成後只要當手機正常連上網路,就會出現以下訊息,提示你此時已經可以使用電腦,連上裡面的網址「https://mightytext.net/app/」來開始使用。如果以後不想讓這台手機的MightyText跟Google帳戶同步,只要按下左下角的〔Unlink Phone〕就可解除連結。

image

電腦端的使用

1.手機設定完成之後,只要隨便找一台能上網的電腦,輸入網址:http://mightytext.net/install,就會出現以下畫面,裡面提供了Chrome及Firefox兩種瀏覽器的擴充套件,能讓你更方便使用MightText,也可以直接輸入https://mightytext.net/app/進入後台管理界面。

image

2.接著會進入Google帳戶登入的畫面,用你剛才跟手機中點選同步的帳戶來登入Google,就會看到以下這個畫面,是不是就像是手機簡訊界面的「放大版」呢?左邊可以選擇發送簡訊的聯絡人,右邊則會出現簡訊的內容,可以清楚看到簡訊發送的電話號碼、時間,還能直接回撥(Dial from Phone),或是在下方的空格處回覆訊息,真是太方便啦!

image

按下左上角的〔Compose New〕按鈕,及可進入編輯新簡訊的畫面,在「Send To」(接收人)的空格處輸入電話號碼或姓名,還會自動幫你從手機的聯絡人中篩選出你想發送的聯絡人喔!寫完之後按下〔Send〕按鈕,就可以透過手機來發送簡訊囉!(請確定你的手機當時要在能上網的狀態,不然MightyText是無法與手機溝通的)

image

在後台管理界面的最右上角有個「Settings」的連結,按下去後可以進行MightyText的設定,其中建議可以將第二項「按下Enter就送出簡訊」的功能設為「No」,如此才不會字打一打不小心按了Enter鍵就把沒寫完的簡訊給送出去了。

image

MightText的確是個相當不錯的服務,不但讓簡訊變得更好閱讀,還能輕鬆管理簡訊,甚至將簡訊的內容用電腦給複製、備份下來,而且要發簡訊時也不必再侷限於手機上的小鍵盤了,用電腦來打字、發送的確是方便多了,不妨也來試試看這個實用的服務吧!

 

阿正老師的App評分

  • 優點:能透過電腦來閱讀、發送簡訊,大大提昇簡訊的方便性
  • 缺點:支援的電腦瀏覽器套件只有兩種,稍嫌不足
  • 推薦指數:★★★★ (滿分為5顆★)
  • 本文同步發表於「APP01」網站(http://www.app01.com.tw/

 

###

7 意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