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方便好用的Gmail網路硬碟軟體—GMailStore

13
67,327 人次

如果你想要找個網路空間來存放你的檔案,7.4GB的Gmail空間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要怎麼使用呢?來試試看免費的GMailStore軟體吧!它能輕鬆地讓你把不限大小、格式的檔案上傳(or下載)到Gmail空間,而且檔案小(不到1MB)、免安裝,更支援中文檔名,還支援多組Gmail帳號,讓你輕輕鬆鬆就可以擁有超大的網路硬碟,想要分享檔案給別人也更容易了。是不是很心動呢?快點來試試看吧!

image

你還在尋找免費的上傳空間(如bandongo, rapidshare, mediafire… ) 來存放檔案分享給別人嗎?還是你還在用Gspace或Gmail drive extension之類的軟體來把檔案傳上Gmail空間呢?快點試試看GMailStore吧,除了上傳/下載輕鬆簡單,想要把檔案分享給別人,一個按鈕就夠啦(轉寄),剩下的就交給Gmail吧!

軟體身份證

官方網站:http://gmailstore.bokee.com/
下載處:http://code.google.com/p/gmail-store/downloads/list
支援語言:英、繁中、簡中
版本: 3.2.0 (Freeware) 2010/1/30釋出

一、主要功能介紹

  • 支援各式副檔名及中文檔名
  • 可同時使用多組Gmail帳號
  • 能自動檔案切塊大小(0.5MB~15MB)
  • 不受IE的cookie限制
  • 使用Gmail標籤功能,易於檢索
  • 只使用HTTP/HTTPS協定,不怕被防火牆擋住
  • 可以將檔案/文件直接轉寄給他人
  • 相容 Gmail 2.0登錄方式

二、下載及安裝

GMailStore是綠色軟體,直接解壓縮即可,不需要安裝,而且本身有支援繁體中文,不過裡面的語詞還是對岸的用法,沒有翻譯過來,可以下載我修正的語系檔,覆蓋原先language下的檔案(ChineseBig5.ini)即可。

image

三、設定帳號

第一次使用,必須先加入你的Gmail帳號,從「帳號」選單中選擇「新增」,輸入帳號密碼即可。(可加入多組帳號喔)
建立完成後,在帳號名稱上按下滑鼠右鍵,選擇「登錄」,才能夠使用該信箱。登錄成功後,畫面最下方會出現訊息,並顯示你的帳號及剩餘空間。

image image

接著必須要建立「標籤」(tag)才能夠上傳檔案。在畫面左方的帳號名稱按下滑鼠右鍵,選擇「新建標籤」,再輸入標籤名稱即可,用法跟Gmail裡面的標籤是一樣的,如此也可以方便管理你的檔案。

image image

四、上傳/下載檔案

標籤建好之後,到右方的「文件列表」(一開始是空的)按下滑鼠右鍵,選擇「上傳」,或用滑鼠拖曳你的檔案(不支援資料夾)到該視窗中,然後切換至「傳輸任務」的頁籤,就會出現清單。

image image

按下上方的「啟動傳輸」按鈕(或從「傳輸」選單中選擇),即可開始進行上傳或下載。

image

顯示進度: 1/34 表示切割成34個檔案,目前傳輸到第1個。

image

傳輸完成之後,選擇「文件列表」,按下上方的「重新整理」,就會出現剛才上傳的檔案了,是不是很方便呢?

image

如果要下載文件或將該檔案傳給別人,就在文件上按右鍵,選擇「下載」或「轉寄」即可,相當簡單。

image

(請繼續閱讀下一頁:參數設置及相關軟體)

13 意見

  1. 好奇怪喔,我下載好之後,數入帳號密碼,居然說顯登入失敗哩
    可是我直接用IE連到GMAIL卻可以登入
    金害 ~~~ 剛試著用 OUTLOOK 用我 YAHOO 的信箱傳個測試信過去 GMAIL ~~
    不過去被退件 ~~ 換用 HINET 也是哩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