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好用的免費相片縮圖軟體—iWesoft Free Image Resizer

2
14,744 人次

SNAGHTML759464

今天阿正老師要介紹的這套簡單好用的免費縮圖軟體—「iWesoft Free Image Resizer」,能幫你輕鬆將成堆的相片檔批次縮小為適合Email或分享在網路上的尺寸,除了操作非常簡單,任何人都能輕鬆上手之外,它還能將縮圖自動壓縮(方便Email)甚至轉為PDF檔案喔!這套免費好用的小軟體相當值得一用,趕快來看看下面的使用教學吧!

現在的數位相機動輒千萬畫素,不懂得調整的使用者很容易拍攝了一堆又大又佔空間的照片,或是不知道如何將照片縮小,方便透過Email寄送給親友或上網分享。

今天要介紹的這套「iWesoft Free Image Resizer」可說是一套免費、易用而且功能不錯的相片縮圖軟體,只要簡單兩三個步驟就能輕鬆製作照片縮圖,很適合一般初學者使用喔!

 

iWesoft Free Image Resizer 1.5

 

軟體安裝

從上方的下載點下載iWesoft Free Image Resizer 1.5免費版,直接執行然後一直按〔Next〕就能安裝完成。

SNAGHTML78ff18

安裝完成後,你可透過兩種方式來進行影像的縮圖,第一種是在檔案總管中用右鍵來縮圖,第二種則是進入軟體的界面,請看下面的介紹。

使用方式一:在檔案總管中用右鍵來縮圖

只要打開檔案總管,找到想縮圖的照片,在照片上面按下滑鼠右鍵,點選【Resize Pictures】即可開始縮圖。(【Resize Pictures Pro】是呼叫主程式來縮圖

image

裡面預設有四種圖片的尺寸,或是按下〔Advanced〕按鈕來自訂縮圖尺寸。

SNAGHTML61f23c

使用方式二:使用Free Image Resize來縮圖

 

你可以在桌面上找到「Free Image Resizer」的圖示,執行後的畫面如下圖。將照片檔或含有照片的資料夾直接拖曳到畫面下方的空白處,或是在Free Image Resizer裡面按下〔+Files…〕、〔Folder…〕來加入照片/資料夾。

image

 

加入照片後就可看到照片的縮圖,上方有四個圖片操作按鈕,由左到右分別是移除所選擇的圖片、移除所有圖片、逆時針旋轉及順時針旋轉。右上角則可進入預覽視窗或切換檢視的方式。接著按下上方的「Resize Settings」分頁(下圖紅色箭頭處)來設定圖片尺寸。

SNAGHTML68c86e

在「Resize Settings」分頁中,拉下「Profile」選單可看到內建的多種圖片尺寸。

SNAGHTML6a0f9b

如果沒有想要的尺寸,可以隨便先點選一個,然後在Width跟Height處手動設定縮圖的尺寸(用像素、百分比、公分或英吋),還可勾選「Keep aspect ratio」保持原相片的比例。

設定完成後,按下〔Start Resize〕按鈕就會開始進行縮圖囉!

SNAGHTML69f45e

要特別一提的是,你可以在Free Image Resizer下方的「Action」選單中選擇要製作縮圖的方式,一共有五種類型:

image

  • Resize and Create Copies:將製作的縮圖另外存檔(原始圖片不動)
  • Resize Original:直接將原始的圖片進行縮圖(取代原始圖片)
  • Resize and Move:縮小原始圖片後,搬移到指定的資料夾
  • Resize and Compress(ZIP):將縮小後的圖片壓縮成ZIP檔
  • Create PDF:將縮圖合併為單一PDF檔(每頁一張照片)

如果按下Free Image Resizer裡面的「Preview」,會出現如同下方的預覽視窗,讓你比較縮圖前後影像的差異。

SNAGHTML6ab0ca

今天阿正老師就先介紹到這兒,歡迎讀者們一塊兒來試試看這套好用的縮圖軟體吧!

###

2 意見

  1. 您好:
    最近想學自己架站,看阿正老師參與過「WordPress部落格架設與經營:站長親授的十堂課」與「站長親授!WordPress 3.0部落格架站十堂課」兩本書的編輯,小弟是個菜鳥毫無經驗,請問阿正老師小弟是否能直接買「站長親授!WordPress 3.0部落格架站十堂課」來研讀或者還是一定要先買「WordPress部落格架設與經營:站長親授的十堂課」來研讀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