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用的密碼產生器PasswordLive,只要用兩組關鍵字就可產生高安全、不怕忘記的密碼!

1
7,861 人次

image

你還在用一組共用的密碼在不同的網站嗎?今天阿正老師要介紹一套超簡單好用的線上密碼產生器—Password Live,它目前支援了線上網頁版、PC/Mac版及Windows手機(Android版即將推出),能讓你用一組好記的私密關鍵字(如電話、生日…)加上用途(如Facebook、Gmail…)及密碼字數,就可產生出一組高強度又不怕忘記的密碼喔!還在用低強度或同一組密碼的讀者們一定得試試看Password Live這個好用的產生器!

大家都知道密碼不能用一般好記的英文單字或私人資料(如生日、電話、車牌號碼…)來取,可能一下子就會被不肖人士用「暴力破解法」或「字典攻擊法」給破解了,但是如果能將一組好記的密碼搭配密碼的用途,透過一個「密碼產生器」來產生出多組高強度又可靠的密碼,就非常理想了!即使你忘記了該密碼,也能用密碼產生器重新產生出來。

今天阿正老師要介紹的這個「Password Live」就是一個相當好用的密碼產生器,不但能用瀏覽器線上產生密碼,還提供了電腦版及Windows手機版,Android版也即將釋出,如果你還在將一組密碼用在多個網站,或是密碼強度不夠、容易被破解,那麼你一定得試試看Password Live這個服務喔!

 

Password Live

 

使用方式

 

1.打開Passwordlive.com這個網站,依序填入或選擇幾個欄位:

1

  • 1.Secret keyword:私密關鍵字,可以是你好記的單字或數字,密碼就是由這個關鍵字來產生的。
  • 2.What for?  :密碼用途,填入一個簡單的用途名稱,如gmail、facebook、skype…
  • 3.Length(8-64):密碼的長度,從8個字~64個字
  • 4.密碼字元種類:可以是大寫字母(Upper Case)、小寫字母(Lower Case)、數字(Numbers)或特殊字元(Special Characters)

填好後按下〔Generate Password〕按鈕,就會產生出高強度的密碼了。

例如阿正老師用「1234」當成關鍵字,分別產生gmail、facebook跟yahoo三個用途、長度為10個字的英數字密碼,密碼為:

  • 1234 + gmail = lVe930Hs7d
  • 1234 + facebook = Bv9Fv42k9s
  • 1234 + yahoo = BpXr0l83PQ

你看這些密碼是不是相當可靠又難猜呢? 即使你用了1234這組這麼脆弱的關鍵字,一樣可以產生出可靠的密碼!如此一來你就可以安心地在不同網站使用不同的密碼,也不用將難記的密碼給抄下來徒增被竊取的風險了,真是太好用啦!

 

2.萬一你的電腦帶出門不能上網,無法使用Password Live網站來產生密碼怎麼辦?

沒問題,無論你用的是PC 或Mac,只要先安裝微軟的「Silverlight」套件(類似Adobe的Flash Player,是一種瀏覽器的外掛程式),就可以將Password Live安裝到電腦中了。

在網站點選上方的「Desktop version」,裡面會有完整的介紹,按下Silverlight的網址即可開啟微軟的Silverlight網站來安裝。

2

安裝好之後,只要將網頁選到下方看到一個Password Live的方塊,就表示已經下載好套件,可以安裝到電腦中了。只要在該方塊上按下滑鼠右鍵,點選【將Password Live安裝到此電腦…】:

3

接著按下安全性警告視窗中的〔安裝〕按鈕,即可安裝完成,容量只有331KB喔!

5

安裝後在你的「程式集」裡頭就會出現Password Live這隻程式了,不用上網也能使用,以後你就不怕忘記密碼啦!

4

3.Password Live也有提供Windows Phone的App,不過要價NT$30元,只要從Password Live網站點選上方的「Windows Phone」,再按下右下角的「Download」圖片即可連到App商店來購買。

6

 

本站相關參考文章:

###

1條評論

發表迴響